裴宇晶,裴宇晶讲师,裴宇晶联系方式,裴宇晶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培训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裴宇晶:九型人格导师裴宇晶博士:请善待你身边的三号人
2016-04-29 2000
三号是九型人格里面被误解最多的类型。


      千千万万的三号人为了价值的证明,为了家族的荣光,为了母亲的期待,违背内心深处的真正渴望,自我调整、适应,不怕苦不怕累,付出了太多太多,“家人希望我成为…”,“我要完成母亲的理想和心愿…”,“我想让我家人永远不受贫穷之苦”、“我一定要尽快成功,让别人瞧得起我和我的家族!”……直至放弃自己的真心与热爱…他们的辛酸与泪水,悲伤与空虚,光荣与梦想,他们用活生生的人生故事,挫折和痛苦告诉我们:什么是“真实”?什么是“价值”?什么是“荣耀”?什么是“自我肯定”?……


      一直在说三号人很“虚假”,甚至用“欺骗”来形容三号,很多三号人自己都很纳闷,其实我对人很真诚啊,为什么他们还觉得我“不真实”呢?三号用“不真实”表达他们“真实”的情感,三号用他们的克制、忙碌拼命、形象调整乃至“变色龙”表达着他们发自肺腑的真实的爱。“爱你,所以我要为你呈现出我最好的样子,如果我还不够好,我就只能尽可能先做到那个样子,我会慢慢努力。”



      

         他们因为忽略了他人感受而导致了人际关系的一系列问题,但是你知道吗?其实他们也忽略了自己的感受。作为心区的中心类型,他们本身又拥有那么强烈的感受,你知道三号如何度过那无数个夜晚的空虚与忧伤吗?“白天杜拉拉,晚上林黛玉”,无数个白昼的拼命三郎,无数个夜晚的空虚与无价值感。 


      三号如果爱你,才会在乎你的认可和夸赞,也才会通过“角色扮演”来调整,适应你,期望得到你的积极反馈和高度评价,换言之,如果他们不在乎你,他们也不会在乎你的表扬和认可。


      

        请不要怪他们"无事不登三宝殿",他们在工作中为了结果的冷血高效乃至不近人情,他们只是太专注目标,他们从来没有要"利用"谁,他们也不介意你"利用"他,能够互相麻烦和解决问题,是他们特别的连接方式,你找他解决问题,是他的价值,他麻烦你解决问题,也是说明你有价值,你还能够被用得到。


      他们在意价值,在意每一段时间的高效利用,不要误解他们只在意他们自己的价值,其实他们也在意别人的价值,一切只要“值得”。





 请记得三号的心声:


如果我在意你,就会帮你花时间花精力、花钱、花资源解决你的问题。


如果我爱你,就会在你面前端着、表演,乃至失去我原本的自己。


但是,不要责怪我不顾及你的感受,因为我连自己的感受都无法顾及。


不要说我“装”,我是真诚地为你“装”,因为我爱你,但我还无法自我肯定,我那颗渴望十全十美的心希望呈现给你我最好的样子! 


         请善待你身边的三号人吧,他们是一群价值天使!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