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宇晶,裴宇晶讲师,裴宇晶联系方式,裴宇晶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培训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裴宇晶:裴宇晶博士:说说强人组中的七号——灵活的进击者
2016-05-09 1767

内容摘自#裴宇晶博士微课《你也能成为性格沟通高手》#


     我们下面再来说说七号。

     大家可能会觉得:七号怎么也属于进攻组呢,他不是追求快乐吗?

其实不然,七号的人的眼睛里盯着的是他需要的那个目标,而那个目标就是可以满足他需求的一些东西。


     很多时候指的是物品,他们非常想要占有更多的东西,而进攻组的特点就是,想要占有更多东西的那种占有欲。七号的人觉得我必须要不惜代价拿到我想要的东西,所以他们会积极努力的去争取。比如七号的人去抢东西的时候,是非常厉害的,没说不可以的那就是可以,七号女追男也是最多的,既然我喜欢,为什么不去争取呢?请参考《欢乐颂》里曲筱绡追赵医生那段......


     七号的人的有可能会疯狂地购物,或者到处去体验生活。他们可能飞快的去跑到某一个地方去旅行,他们想要什么,都想立即去做,去抓住他们想要的一切。特别是在不健康状态的时候,对于快乐和刺激的需求就越大。他们需要立即被满足,这时候的他们会不顾别人的感受而行动。如果谁阻碍了他们,他们就会很不耐烦。

但是七号跟八号有一个区别,就是七号毕竟是脑区的,所以有一些“狡猾”的部分在里面,而八号就更喜欢用一种比较直接的,比较强硬的态度去达成他们的目标。这种“狡猾”和灵活的能量,并不是贬义的,是一种策略性的表现,他们的目标就是得到想要的,仅此而已。


     其实七号追求目标大部分情况下,并不会给人不适的感觉。因为七号本身是害怕冲突的,所以他追求目标的方式往往是快乐的,是尽量回避冲突的。


     所以,所谓的进攻组,未必看起来特别咄咄逼人的。进攻组的意思是:一旦他们想要得到什么的时候,他们就会以一种“想尽一切办法一定要拿下的”势头,努力去争取,而这个过程未必是冲突的。

    七号除了想要更多的欲望之外,他们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快。


     七号人做事情是相当快的,因为他们的头脑反应特别快。所以他们总觉得自己特别聪明,别人有点笨。同时,他们也拥有并行工作的能力。七号有的时候就像有三头六臂一样,同时做五到八件事情,而且都能做好。

     七和八一样,他们都会饕餮贪多,所以他们是消费的主力军。特别是八偏七、七偏八,他们是推动这个国民生产总值的中坚力量。


     他们经常买一大堆自己不用的东西,可能买了很多衣服没有拆封,买了好多鞋子只穿了一次。因为他们总有个欲望,就是想要更多。

而且,他们有的时候分不清楚到底是需要还是想要。比如八号有的时候会浪费,他们请客会点很多菜,容易过剩。他们买东西就像批发一样,袜子买一打,苹果来一箱儿,衬衫同一个款式五件十件都很常见。七号也是如此,他们经常看到超市里面有各种试验品,尝鲜版,他们就想购买。或者他们特别喜欢某一个赠品,有的时候就为了那个赠品购买了主要产品。


     所以七和八的人都非常容易陷入到对物质欲望中去。


     内容摘自#裴宇晶博士微课《你也能成为性格沟通高手》#

咨询老师:薛老师 微信号:2757021034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