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宇晶,裴宇晶讲师,裴宇晶联系方式,裴宇晶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培训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裴宇晶:说说九号性格的淡定 
2016-06-13 2368

那么关于九号呢,我们要明确他们的核心价值观是什么呢?一颗平静的心。


     如果你还不是非常了解,我就举个例子,比如说:有一个九号是这样分享的,就是他们怎么理解平静:就是美丽的星期天,我骑着自行车,骑呀骑呀骑呀骑呀……很舒服是吧?突然铃铛掉了,不管它继续骑。后来篮子掉了,不管它继续骑。刹车掉了,不管它继续骑。最后只到轮胎掉了“啪”倒下来了。“没关系,反正已经掉了。”再爬起来。

       九号是很当下的,九号说:没什么好担心的,如果没有发生,就还没有发生。如果发生了,又已经发生了。所以九号跟六号正好是一对矛盾。六号就很难想像:这个人怎么不担心、不操心呢?


      有一个九号把人家小孩儿给撞倒了,一个六号自己吓得跌下来了。九号呢,先把这个小孩儿扶起来、再把六号扶起来。然后送附近的诊所检查一下,非常淡定,没有表情。


      然后这个六号就觉得很奇怪,说“你不担心吗?”他说:“因为已经发生了,那我就去处理。处理不了,就只能这样。处理不好,又担心什么呢?睡一觉再说。”所以,有很多九号父母,会让他们孩子觉得,父母不太爱他。为什么呢?比如说他发烧了,九号往往会说“会自然就好的。”比如说孩子跌倒了,九号有的时候根本就不去扶,觉得自己可以自然就爬起来。

还有一个九号差点离婚了,事情是这样的:老公是九号,有一次,学校打电话说他儿子在学校出了车祸,而且说的很严重。这还了得?!结果他妈妈急得不得了,火急火燎的。这个时候九号躺在床上说:“应该没有事情,你先去,我再睡一觉,再说”。可想而知,老婆差点跟他闹离婚。还是同样一个人,他妈妈得了癌症做手术了,要他去签字。“啊,我知道了,我有点困,我这会儿先睡一觉再去。”


       我问你:你觉得这个九号怎么样?他在乎不在乎?他压力大不大?他妈妈做手术,他压力不大吗?太大啦!所以他只能怎么样?只能睡觉。因为压力太大了,九号一下子承受不住,所以只能先平静一下,“先睡一觉”。

所以这就会导致很多误解,别人就会认为:“你在这种情况下居然能够睡得着?”“我就是因为在乎,我才要睡的。”明白了吗? 所以很多九号都会被误解一辈子。后面都指责他,说“这个人,你看没心没肺的。”因为九号很难表现出不得了的样子,你再怎么样,九号也就那样,他没有大起大落的情感。所以六号有的时候怎么吓他都没用。越吓,九号觉得这有多大的事儿?除生死以后都没什么大事儿。


       而且九号觉得:“这个世界除我以外,就我一个人在走路,所有人都在奔跑。在跑什么呢?在跑什么呢?”而且所以九号觉得“算了,而且大家都很较真,我就包容我,包容他吧。”那九型内心也有优越感、傲慢,就是“我是包容你的。”但是九号发现他越包容,别人越得寸进尺。请问别人的得寸进尺,是不是因为他的包容?肯定是。所以九号的那种包容,会变成纵容,就会导致别人就会挑起冲突。他本来是想维护一个环境的和谐,最后导致了剧烈的冲突,只到他不得不去维护。

       还有一个我们的一个老学员,他的一个至亲,可能外公外婆吧,从小带他长大的,去世了,家人都害怕他会悲伤过度。结果呢,出人意料的是他一回到家面无表情,说:“我上楼睡觉了。”这个时候所有人都惊呆了,“这小孩过去跟外公外婆关系挺好的,过去她是最怎么样?最疼他的,怎么会这样呢,是吧?”其实九号表达太困,就是悲伤太大!

核心价值观:我希望在和谐、一致、融洽的氛围中享受平静与安宁。


注意力焦点:整体。所以同时交给九号好几件事情,他往往不知道主次,他会做那个最容易的、最轻的。就是有点不分主次的感觉。


(防御机制:)自我麻醉,让自己冻结、消失。

#内容选自 裴宇晶博士 九型人格专业班(阶段I)#

感谢张京燕老师的记录与整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