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宇晶,裴宇晶讲师,裴宇晶联系方式,裴宇晶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培训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裴宇晶:【九型悟道|第七辑】你的特长就是你的使命的暗示(文/裴宇晶) 
2016-06-13 2388

1 你的特长就是你的使命的暗示。你来到这个世界上,自带设备和粮草,要把你的使命发挥到极致。性格既是限制,也是礼物,修用为一体。你最终要感谢你的性格,感谢你的百宝箱。一面觉察(观),一面绽放。生命的意义在于此。

2 每个人都是光与影的组合,光与影永远相连,因此并没有绝对的光和影。四号人需要平等的欣赏——欣赏我有的(光),欣赏我没有的(影),并不再与自己无休止的反复而消极的比较。当四号开始欣赏自己的光辉,也同时欣赏他人的光辉,并不把他人的光与自己的影,或自己的光和他人的影进行比较时,就自由了。

3 如果你总是觉得别人不感恩,请觉察你内在的强烈愧疚感,因为那深深的愧疚,你过分付出了很多别人不需要,而你需要的。

4 若非修行,莫谈主型。现实生活中元素、翼型、副型反而容易影响你的行为表现,比主型会率先表现出来,更加直观、生动,它们属于台前。 主型在幕后,它变幻着各种呈现,形成分支类型或动态变化,它需要直面最淋漓尽致甚至痛彻心扉的深层模式,我们的性格模式结构就像一个提线木偶,藏得最深的主型才是一切行为及表象的最终操纵者!

5 九型人格让我们“更好地做自己”,而非“做更好的自己”,让我们接纳完整的自己,而非创造完美的自己。

6 这世界由确定性及不确定性两个复合部件构成[闪电]倘若把确定性的事情看成不确定,就会杞人忧天(6号模式),如果把不确定性的事情看成确定性,就会在各种“术”中迷失(3号模式)或者掉入“宿命论”(9号模式),能够对环境变化做出最快反应的物种,其实是善于发现“变”中的“不变”,即不确定性中的一部分规律,达到高层6号——我跟随直觉的指引,勇敢应对一切,我既在已知中,又在未知中。

7 不完美的,就是完美的;“完美”的,反倒“不完美”,本无完美,只有“如是”,无须羞愧,评判,也无须逃避,成长不过就是一次次看到,一次次接纳。

8 不存在已经“看见”了,却无法改变的问题,如果无法改变,只能说明还是没有真正地“看见”,别光想着改变自己,这没有用,要继续去看,再深入一点觉察,勇敢碰触那一个个最痛的点,那些点曾经一次次引爆你的怒火,忧伤或恐惧,慢慢地像个勇士一样,到那最痛的中心去!

9 学习九型要关注“第一反应”。决定一个性格属于哪个组,要看他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比如乐天组、情绪组和理性组在同样遇到问题的时候,看他们第一反应是先要心情好气氛和谐?还是带情绪地提醒别人面对问题?或是不带情绪地直接做解决问题计划。

10 在自然界的各种花草树木均形态各异,每一种都天然就如此完美,我们每种人格类型就跟花草树木的种类一样拥有不同的核心气质,特色风格及天赋优势,同样,我们每个个体都和每一棵花草树木一样独一无二,世界上没有两棵完全相同的树,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人,我们的自我完善并不需要改变自己的原本风貌,我们只是去认识自己,接纳自己,管理和迁善自己的人格类型,更好地做我们自己!

(文/九型人格导师 裴宇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