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宇晶,裴宇晶讲师,裴宇晶联系方式,裴宇晶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培训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裴宇晶:我们要发挥九型人格的“正能量”(文/九型人格导师 裴宇晶) 
2016-06-24 2621


在九型人格进入中国的漫长的20年岁月中,更多地以“负向提醒”、“局限突破”、“模式觉察”等为核心,积极心理学有一个观点:过度挖掘负面特质会让我们成为一直呼唤成长却难以真正成长的怪圈。在很多人学习九型人格的过程中,特别是那些比较深入的九型课程,容易倾向于聚焦“负面特质”,总是想让人们挖掘到内心的负面模式,带给大家一种警醒式的成长,这尽管也是需要的,但仍需要积极正向元素的补充,一味强调警醒“负面特质”容易否定九种人格的“功能性”价值,甚至把“人格”摆在“本质”的对立面!


   在积极心理运动下,在中国全社会倡导“正能量”的时代风潮下,九型人格也开始倡导正能量,开始以透过积极正向的视角进行研究,我们如何了解九型人格的本质、精华?我们如何真正理解九型人格的美德、天赋?我们如何理解每个类型爱的方式?我们又如何运用九型人格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积极正向的改变?


   “人格”是表达“本体”的工具,没有高下、好坏之分,积极的视角非常重要,我们如果总是挖掘自己的负面模式,负面模式就会更加死死抓住我们,每个类型都是灵魂的伟大启示,像九个伟大的导师,九个永恒的真理,九幅美妙的画卷,我们曾几何时为了“成长”看不见型号的美德,玛格丽特老师的“九元素思想”带领我们以积极视角看到九型的光辉,看到每个人格类型的伟大象征以及它们之间的奇妙链接,每个人格类型都是完整的一部分,它们本身都是美丽的存在,是我们做任何事情都需要的九种元素,是一个完整的人必备的九个方面。


九型人格绝不是一个描述人性缺陷的系统,而是一套完整的人性的描绘,包括了每种人格从天使到魔鬼的每一个渐变层,学习九型人格,目的是恢复我们的美好“本质”,中国九型人格需要正能量。



(文/九型人格导师 裴宇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