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宇晶,裴宇晶讲师,裴宇晶联系方式,裴宇晶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培训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裴宇晶:九型的使命——从自我揭露到自我接纳 
2016-07-07 2520

批判还是接纳?一切在于你我们为什么要传播九型?          

        近来看到很多同学都在运用九型去讲课,做沙龙,以及个人咨询,越分享越有收获,非常开心。同时,我们也要思考一个问题: 为何要传播这门智慧?


        这就是关于九型的使命——九型带给我们的不是一眼看穿别人的火眼金睛,不是“八面玲珑”的人际交往智慧,甚至不只是自我的信心构建与心智成长,而是一种心态的转变――一种真正的谦卑。


       这个谦卑不是谦虚,而是接纳,慈悲,平等心。我们透过九型一定会看到:九型好比九种颜色,一个人无论他是什么颜色,无论他的颜色是艳丽是暗淡,都可以不带评判地全然接受。任何人都是平等的,没有谁高谁低,没有什么时候好什么时候坏,因为好坏本来就是一体的,光和影相伴而生,每个人都是那么地独一无二又充满无限可能。

在国内,传播九型,更需要帮助大家去接纳自我。因为在我们的教育中,实在有太多的批判,大家都不接纳自己。每次做沙龙,开课,都在说自己的缺点如何改正,羡慕别人的优点,因此活得不开心,不快乐。如果九型人格不能在平等心的前提下传播,就很难传播好。具体建议是:如果你对某个类型很有成见,那也是正常的,至少可以先不去分享这个类型。


        切记:我们只是传递爱和理解,而不是去揭露和批判任何人。所以,我们一直说:觉察是成长的开始,接纳是成长的全部。什么是带着爱传播九型?就是,我们不仅用我们的专业九型去帮助自己和他人觉察,而且还要帮助自己和他人接纳。否则,没有接纳的觉察,只能是反省,自我批判,无止境的分析自己,或者活在提升层级的渴望里,这些都是和我们的初衷背道而驰的。


       学完九型后,如果我们是越来越爱自己的,那我们的九型才没有白学。挖掘痛点仅仅是让你看到,不是让你沉溺痛苦,痛一下下就好了,接下来该是喜悦和绽放。


       九型强大到足以让一个人把自己批判到体无完肤,360度无死角批判;九型也可以强大到足以让一个人把自己接纳到体无完肤,360度无死角接纳。

    我们要哪一种呢?靠我们自己选择!我们要借助九型人格这个厉害的激光灯,把成长多年还无法接纳的死角扫荡一空。


         我们有的同学说,还是会经常严重批判自己,这也是一个过程,不用担心。因为接纳不会让我们给自己合理化,合理化仍然不是接纳,否则为什么需要合理化呢?那是大脑层面的自我安慰。所以,接纳,从接纳不接纳开始。但是,批判自己,就会批判他人。


         我相信,九型会因为你们的传播更有力量,价值,正能量!

 #节选自 裴宇晶博士第十届九型专业班群分享#


附学员分享精华:

            感谢裴导,谨记教诲,临沂小伙伴在九型路上一定平等心的传播,建设性的传播。一开始学九型认为某些的型号比较好,后来认为某些的副型比较好,再后来认为层级才是最重要的,现在发现了好与不好只是内心的一个评判,和任何型号副型层级都无关。九型关于自己的,有段时间可以看得清别人,但却看不清了自己。当看清自己,并接纳自己的时候,别人反而无需去做功课。这个世界的道总是反着来。


(九芒星第十届学员/九芒星临沂分会 戴森)


       I see you !这是电影“阿凡达”中最打动我心的台词。尤其九型三阶段中,更深体会自己的光与影,看见自己,撞见他人,然后隐隐的心疼和庆祝这遇见!


(九芒星第十届学员 武立艳)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