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宇晶,裴宇晶讲师,裴宇晶联系方式,裴宇晶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培训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裴宇晶:没有心的心中心(三号)——说说三六九的运作机制 
2016-09-19 4333

    3号,6号,9号在九型人格中是三种最基本的类型,用裴老师的话来说,是369撑起了这个世界的一片天。

    369在九型人格中也是比较特别的,不仅是因为他们自成一个循环体系,而且也是他们本身的性格模式很特别。

    我们平常所讲得九型人格是在第五层左右,也就是一般层级的状态。而一般状态是怎么形成的呢?是因为我们身体三中心的失衡,也就是脑中心,心中心和腹中心无法和谐运作。

    像124578这六种类型是缺乏某个特定的中心,导致性格模式的固话和偏颇;而369则并不缺失某一个中心,他们是全的,但无法同时运作。这个部分我们会在专业三阶段详细阐述,每个型号是如何脱离当下的,这也是九型人格的修行之道,而所谓的高层级,其实就是我们的三中心和谐运作之后的结果。

    今天我们就不详细展开这个部分,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来参加我们的课程哟。

    那今天我们就来特别的讲一讲,369这三种基本类型,他们的三中心是如何磕磕碰碰的运作的。

没有心的心中心      

    三号是心区的中心,是心的首都。按照常理来说,应该是最能感受自己的感受的类型。但是,情况恰恰相反,在有些时候,三号反而是离自己的心最远的类型,最没心的类型。

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3号的工作状态,发生在他们向着目标心无旁骛进发的状态,发生在他们的眼里只有成绩和效率的状态。当三号开始渴望成为某种特别的样子,比如一个成功的、睿智的、受人欢迎的人的时候,他们就远离了真实的自己,同时也屏蔽了自己的感受。这个时候他们的心就关闭了,取而代之的是思维和行动。

    此时的他们是高效的,务实的,雷厉风行的,同时也是冰冷的、不讲人情的、感受不到别人的。通常这个时候的三号会无意中得罪一些人,或者让别人觉得他们冷漠,不关注别人。因为此时三号的心中心已经关闭,只剩下脑中心和腹中心。所以他们感受不到自己的感受,当然也感受不到别人的感受了。他们无暇顾及别人,他们会说:“我哪有时间跟他们闲扯,太多事情都还没有做!”

    而一旦三号从工作中撤离出来,或者开始无所事事的时候,模式立刻切换。因为身体停下来了,脑子停下来了,心就出来了。这个时候的三号才是真正的心中心的首都,是全身都是心的人。此时,他们比二号四号的感受力更强。那些曾经被他们弃之一旁的诸多情感,突然如潮水般全部涌来,猛烈的拍击着他们,一波接着一波,甚至要把他们淹没。平时积极向上的他们,此时却被悲伤、无价值感、自我怀疑所包围,真正的自己开始出现,很多问题接踵而来。这是真实的自己吗?这样的自己还是有价值的吗?我喜欢这样的自己吗?

    很多三号无法忍受这样自我拷问的时刻,而选择重新投入工作。此时他们的心中心又关闭了,脑中心和腹中心启动,他们又变成积极向上的目标追逐者了。

    这就是三号的三中心的失衡,心中心、脑中心、腹中心无法同时运作,导致三号要么完全感受不到自己,要么完全被感受所淹没。三号就像一个情绪的水坝,要么把水全部隔断,要么完全开闸放水,导致决堤。所以,三号需要做的,就是把水坝的闸门打开一些,让情绪和感受持续而缓慢的流动起来。在追求目标的过程中,感受自己;在感受自己的过程中,也可以继续做事。

    好了,关于心中心的三号就讲到这里,小伙伴们有没有一点感觉呢?

    明天咱们接着讲六号和九号,喜欢的小伙伴就请继续关注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