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宇晶,裴宇晶讲师,裴宇晶联系方式,裴宇晶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培训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裴宇晶:我为什么不能告诉你号码?
2016-09-28 2589


   身边有很多人见我是做九型人格的,往往第一句就会问:那你看我是几号?遇到这样的事,我只能无奈地回答:需要你自己探索!但是,很多人并不能理解为何我不能直接告诉他那个数字,这里有很多必要而深刻的原因。

   对于那些完全不明白九型的人来说,知道号码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也许他会说“裴老师,你告诉我,我就可以自己去查书看像不像了!”然而这条路我不能代替你走,因为九型人格是探索内心的风景,即便我是导游,也不能站在那里给你一些照片说:“就是这里!“

   没有”体证“的号码对一个人不但无益反而有害,因为,初学者往往容易把号码”对号入座“,将这个号码的特点全部贴到自己身上(这是很糟糕的情况)。其实你之所以是这个号码,并不能由那些外在特征所决定。例如4号有亢奋4和忧郁4,6号有正6和反6,他们之间有很大的差别,这里还没有涉及”健康层级“和”动态变化“等更复杂的呈现。 

     对于那些了解九型但不确定自己号码的人,需要明白一点:九型人格是从本质上划分为九种,如果要从行为上看,那是无数种,就算是最基本的分支,也有很多呈现。例如:一个类型有3个附属子型,2个侧翼亚类型,3个动态变化呈现(包括自然状态)以及9个健康层次。

   也就是说,一个类型从行为呈现上看,最基本的分支也有3*2*3*9=108种表现。这还仅仅是粗略的划分,因此行为是”万变之像“。九型人格学习是从“万变之像”中寻求“不变之质”。因此,我们很难通过“行为表现”清楚地告诉对方你是谁。那些随便就告诉别人“你是几号”的人,如果进一步深入了解九型,他就会发现自己了解的还太少。

   最后,就算是我确定你是几号,也是不可以告诉你的。因为一个自我探索的过程,就是拓展心灵的过程。这个过程如果谁帮你取代了,无异于“断人慧命”!只有你自己了悟到自己反复出现的核心模式,你才有可能去觉察和完善,而别人说的,即使再严密的逻辑,再有道理的说服,也无济于事!

   “我知道,但也不告诉你”,希望九型人格学习者养成“只说本人,不提号码”、“只说特点,不说数字”的习惯,让九型人格真正服务于大众!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