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启涵,熊启涵讲师,熊启涵联系方式,熊启涵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熊启涵:潜行教育——你不可不知的育儿经01
2016-01-20 3056

潜行教育封面.jpg


       “潜行教育法”  是我经过这些年一直以来的学习、总结并提炼出来的一套系统的教育方法。简单来讲,就是将心理学原理中,一个人潜意识接受的方式作为核心原理,以培育身心健康的孩子为核心方向,教会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交流过程中,逐渐培养孩子独立思考、分析、判断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的教育方法。

       如何才能让大家体会到一个人潜意识的接受对一个人的改变有多重要呢?

       我们一起来做一个小小的体验:
 
       准备:请调节自己的呼吸,并让自己是身体变得更加轻松,慢慢的将你的注意力放到接下来的文字上来,看看你会有什么样的感觉?

       想象一下,你正站在一座高山的巨大石块上,自由的呼吸着山林清新的空气……风,轻轻吹过,划过你的脸颊,你感觉特别舒服,甚至你都可以体会到清风拂过你的肌肤,让每一个毛孔都得到极致的抚摸……远处的山谷里,是绿油油一片,特别的美丽。不远处,树叶在清风中挥舞,有青绿的,也有泛着点点黄的……你可以听到树叶轻轻拍打时发出的沙沙声响……温暖的阳光照耀在你的身上,让你的身体懒洋洋的享受这一时刻美好的时刻……你慢慢走下,整个身体都处于轻松愉悦的状态。脚下有大小不一的小石子,让你感觉到踩在上面,像是在做足底按摩,有些痒痒的。顺着小路走下山坡,在不远处有一户人家,几间别致的房屋外是一处小院子,很热闹,屋外院子里摆着一座酒席,几个人正在欢快的畅谈畅饮,听着他们碰触就酒杯时发出的铛铛声。清风飘过,你闻到了一丝美味的菜肴的香气……你突然感觉自己有些饿了,然后加快了脚步向山下走去……

       大家在上面的描述中,你有产生哪些感觉呢?清风吹过自己的肌肤带来的愉悦感、阳光照耀时带来的温暖感、听到树叶发出的声音、看到树叶的颜色、脚下的小石子带来的痒痒感觉、远处飘来的菜香……甚至有朋友会在看完上面的文字内容时轻轻的咽下自己的口水。是这样吗?如果通过上面几句简单的文字就会让我们产生以上的这些奇妙的感觉。那么一旦我们学会其中的方法和技巧,是不是就可以在无形当中去影响孩子,让孩子更加健康成长;甚至影响自己的爱人,让夫妻生活变得更加的和谐而美好呢?其实在我们的日常沟通中,我们每个人同样都会对倾听者产生一定的作用力。而这些作用力有时候可能是无意识的影响,当然也可以是有意识的引导。只要大家学会一定的技巧,那么在与孩子沟通(甚至在跟爱人的沟通中)就会产生惊人的影响力。

       所以,潜行教育法的奇妙之处就在于,你可以通过学习简单技巧,以达到在日常的沟通和生活过程中去影响、引导孩子的成长。而这些引导是持久的、深远的,是遵循孩子成长过程中希望获得尊重、希望自己个性成长、希望拥有独立人格的心理需求的。
  
       当然,可能有朋友会担忧:老师,您说的方法是像您这样专业的心理学老师才能拥有的技巧,我们不会呀。

       其实,大家不必担忧,因为我在讲解潜行教育法的时候,就会将这些技巧进行分解、简化,以保证让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简单易行。如果一次学不会,大家可以将我的文章多看几次,慢慢体悟。也可以去观看我的视频,或者参加学习我的课程,这些都是获得方法技巧的来源。

       学习了潜行教育法以后,大家会产生这样的感觉:
       1、 你会惊奇的发现,你与孩子的沟通越来越畅通了;
       2、孩子越来越独立,他会开始表达自己独立的思考、分析和判断了    
       3、很多原本会困扰孩子的问题,他开始能够自己去解决了;
       4、 你开始不用再为孩子提供各种问题解决方案而痛苦了。


       以上就是我将在“潜行教育法”第一讲当中跟大家分享的一小部分内容,在讲座的后面部分,我会举例跟大家一起分享,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与孩子的沟通方式大致可分为12种类型,而每一种类型都有一定的陷阱。这些陷阱或多或少的影响到孩子的成长。有的会给孩子造成持久深远的压制性问题,有的会造成积累性毁灭打击,有的会将孩子推离父母,让孩子越来越疏远自己。

       所以,我希望大家明白,教育是持久的,需要不断升级的一个过程。而不能一蹴而就,万不可期望做到立竿见影。任何的教育方法,都不是教育的全部。只有不断地学习和提高,才能培育出更加优秀的孩子!

————————————————
写在后面的话:
       感谢大家对我一直以来的关注,如果你正在为孩子的成长而担忧,那么你的担忧也正是你身边朋友的担忧,我希望大家能够将这些可以帮助你的文字、视频分享出去,去改变、去影响、帮助更多的家庭,去改变更多的孩子命运,去做一个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人!
       为了更多孩子健康的成长,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学习,一起加油!
                                                                                                                                                                                                                                             熊启涵
                                                                                                                                                                                                                                      2015年10月11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