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瑞海,萧瑞海讲师,萧瑞海联系方式,萧瑞海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顶层设计构架师、差异化增长、战略伴侣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萧瑞海:标榜会带来迷失
2016-01-20 2305

1.满足vs设计


做企业我们喜欢设计产品,设计商业模式,设计竞争,设计很多很多……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告诉别人这是我的杰作。当我们标榜自己的那刻,我们其实离初衷渐行渐远。

我们设计的目的其实是为了满足别人而不是自己。设计产品是为了满足消费者,设计创业平台是为了满足员工。当你能满足别人的时候,他们自然会满足你。


2.引领vs引导


带动事物跟随vs带动别人走出困境。很多时候我们喜欢引领别人,喜欢引领别人走向成功,希望复制成功。其实您身边真正的贵人是引导你走出失败的人。感恩哪些曾被你伤害让你自省的人,感恩告诉你这样做下去会带来哪些风险的人,感恩跟您分享他自己失败过的人。


3.创造vs创新


创新并不一定能创造价值。对创新大家都很痴迷,甚至疯狂。当创新少了务实之后,天方夜谭,昙花一现,其实是标榜智力的虚荣。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