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瑞海,萧瑞海讲师,萧瑞海联系方式,萧瑞海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顶层设计构架师、差异化增长、战略伴侣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萧瑞海:决策与数据管理
2016-01-20 2299
企业经营时,我们要做有关战略、产品、市场、组织、人力财务、管理决策,就是这些决策让我们企业负责人应接不暇,顾前思后,举棋不定,甚至出尔反尔……为啥会这样?
1.决策没有依据。决策大多靠的是经验值而不是数据,很多企业没有市场数据,没有销售数据,没有客户数据,没有人力数据,没有生产数据,甚至财务数据都是失真的或者原生态的,不会做数据分析。
2.决策没有标准。很多时候的决策成了就事论事,忘记了最终目标达成,忘记了投资回报率的要求,没有决策标准。
3.没有决策管理。很多时候我们做了决策买了单但并未分析上次决策的因果因素,每次都是遇到了再说。决策完以后也没对执行进行管控,让决策失效得重新决策。
4.决策没有考核。策难更多是纠结在时间效益上的决策。比如说管理决策,人才选育留上的决策。在很多不确定因素下我们必须决策,但必须要有相应的效益指标考核。
关于决策体会比较深的几句话跟大家分享
1.决策需要哪些数据
2.这些数据从哪里来
3.决策后执行人对什么财务指标和效益指标负责
4.授权前先让他学会决策
5.谁决策谁买单
如果团队对数据不敏感~对日常决策举重若轻~大家对决策避而远之~可找我们帮忙解决~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