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瑞海,萧瑞海讲师,萧瑞海联系方式,萧瑞海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顶层设计构架师、差异化增长、战略伴侣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萧瑞海:制约民企改革的4大毒瘤思想
2016-01-20 2310
1.老板是老板,员工是员工的思想。
很多的隔阂就是从这里开始,认为员工是来打工的,认为员工就是来干活的,认为老板给了员工一切,认为员工是就是借助自己的平台成长的。只要这些恶念存在,下面对上面有不满,上面对下面有失落,表面上我们可以做到齐心但齐不了力,团队很难真正形成。企业的状态就是企业家状态的反映,企业家纠结一定会让团队纠结。 
2.职责kpi的思想。 
把各大部门建起来之后,就认为人资干人资的事,财务财务的事,生产生产的事,营销干营销的事,然后各大部门有了职责,有了kpi,各负责各事,各说各的话,各有各的立场。可企业是一个整体,所以部门的协调和沟通成为老板的主要工作,部门的合作效率成为老板最头痛的问题。主导企业运营的一定是前方在打仗后方在支持;就是花钱服务赚钱的,赚钱服务给钱的;就是运营围着市场转,市场围着客户转。这套运行体系没形成,公司一定没法适应市场变化。 
3.成本第一的思想。 
做事需要启动资源,一启动资源就问多少钱,钱一多就限制。是的,很大 层面上我们是需要控制,但该花的钱就不那么痛快,这里的成本更多是策 略成本了,比如员工的生活需求,比如员工的教育需求,比如企业咨询的需求,比如人才结构调整的需求。企业是人通过活动后产生价值,活动的价值管理才是第一位的。 
4.事第一,人第二的思想。 
企业要做的是事,企业要经营的却是人。大家都知道事都是人做的,人很关键,但人恰恰是启动因素,人启动不好恰恰事做不好。启动不是管理,管得越多,我们失控越多。员工是来赚钱的,但有能力的员工是来实现自我价值的,他们在创造价值的时候要分享自己创造的价值。目标都有上限,目标都有压力,只有大家一起创造才可能精益求精,才符合企业不断改善的要求。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