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瑞海,萧瑞海讲师,萧瑞海联系方式,萧瑞海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顶层设计构架师、差异化增长、战略伴侣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萧瑞海:【明年公司布局的逻辑】
2016-01-20 2581
1.谈到明年布局,很多已经程序化,要么就几个人的事,要么就按部就班做做预算,很难出现敲山震虎,力挽狂澜,扭转乾坤的感觉。为什么?
2.懂市场的人太少,懂市场竞争的人太少,懂商业投资回报的太少,谈不出所以然,找不到一针见血,破茧而出的策略。谈市场问题的少谈内部问题的多,谈与时俱进的少空谈误事的多。为什么?
3.过去以领导为中心的管理模式中毒太深。以领导为中心,完成的是领导的工作和任务,而忘记了一个企业应该以客户和市场为中心,所以看问题的角度,思考的逻辑都有了变形,有了避重就轻。造成业绩可以上去,利润上不去;职位可以上去,能力不一定;工资可以上去;绩效不一定。
4.正确的布局策略是
市场战略—将领—指标
充分研究参与的市场,找到突围的策略,确定可以扛起投资回报的将领,用整套财务指标和关键运营指标监控回报率。
5.民企难就难在懂投资回报的经营人才少,怎么办?得实操训练,得全面模拟经营,体验之后才有高度和思维。
6.如果想打破中规中矩的布局之路,想有一个统一的目标和有效思路来解决市场问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