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誉博,贾誉博讲师,贾誉博联系方式,贾誉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农牧、农资营销系统运营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贾誉博:品牌农业智慧盈 -----品牌农业系列篇
2016-01-20 2595

    研究农业项目的专家放狠话,只做农业根本没出路。农业连续十三年的中央政策不断演变,新农金矿十万亿的巨大财富,是陷阱还是馅饼。朋友,你动心了?

   有人说,贾老师,专家不是信口雌黄、危言耸听吗?随着中央对现代农业的惠农政策的不断加码,全国各行各业自房地产日渐式微的大势之下,农业金矿成为未来抗通胀、经济疲软的终极良药,因为民以食为天,无论世界经济如何震荡,人都是要吃饭的;所以,农业是一切经济的基础。这是人类的生命之源、生存之本;因此,未来10年应该是中国经济的风口。

   自2008年以来,中国众多中小企业特别是部分房地产大佬也都趋之若鹜,把农业做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开始了跑马圈地的全面布局;甚至外国的跨国农业领域的翘楚们也来华寻求合作。2008年之后,外资在国内进行农业投资的大事件就比比皆是,外资进军中国农业的大幕也将拉开。

   让我们先了解一下资料:

   2008年6月,蓝山中国资本携同凯鹏华盈(KPCB)中国基金宣布完成对生物农药企业江西天人生态工业有限责任公司3000万美元投资。资料显示,该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白僵菌农药生产商。

   2008年7月,澳洲纽发姆公司与软银赛富投资基金共同投资四川富华通达农药科技有限公司3000万美元。

   2008年8月,市场传出“丰益国际斥资30亿美元收购东北大豆”的消息。

   2008年9月,美国艾格菲集团发布公告称,将收购中国的4家养猪场,加上此前在福建等地收购的26家养猪场,目前艾格菲已经掌握了30个规模型养猪场。

那么我们国内的大佬们也是“该出手时就出手,风风火火抢地头”。

   双汇500亿收入,5000倍增速,成为行业领头羊;
   联想的柳传志来了,佳沃全力发展“现代农业”;
   万达的王健林来了,斥资数亿在延庆种菜;
   六个核桃,小小的一粒核桃,收入接近200亿;…
   新希望,72%的资产立足农业常青树;

   獐子岛,利用农业的无限资源,催生“海底银行”;

   辉山奶业“中国乳业安全新力量”,打造中国奶粉安全全产业链强势品牌;------“安全从自己的奶牛养殖基地为原点开始”。
   农业产业链领域的项目(家庭农场、生态农业、特色养殖、特色种植、农业地产、农业迪斯尼、生态养老),特别是互联网+农产品市场,正在创造着更多的财富奇迹:
   京东的刘强东来了,几千亩地已收入囊中;恒大的许家印来了,冰泉、粮油、奶粉冲击新三板;很多人都已经或正准备踏上农业的财富之路。有分析人士指出,农业一贯被作为抗通胀、抗景气度的“避风港”,特别是在2008年经济危机席卷全球、国际各金融市场风险凸显的情况下,国际资本开始将目光向中国的农业产业链聚焦。“无论是养猪还是收购大豆,可以发现,国际资本重点关注的都是产业链条较深、利润较厚的农业基础产业链。”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的话语言犹在耳,“在中国最有投资价值的就是农产品。”

  当前的现实是,我国的农业产业确实存在着小而散、缺乏核心企业、流通环节薄弱等一系列问题,此外,由于农业相关产业的集中度不高,面对一个日益开放的市场环境,还需要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推进规模化生产,集中优势的资金和人才进入农业产业领域,加大对农业关键技术的开发等。

   具体而言,要做大做强我们自己的农业企业,首先要加强对相关企业的金融支持。融合互联网金融思维及现代的移动互联的微商模式,与时俱进,开放融资渠道,多重融资模式并用,用股权的杠杆的力量,进一步提高发展速度,甚至用全球化的眼光去开拓农业,同时还可以打开国际市场

   农业企业的法人机构及农民合作社要不断的完善公司治理,建立健全财务制度,强化企业内控,提高管理水平,与金融机构建立良好的互利关系。此外,各类中小企业还可以充分利用资产重组快速壮大企业规模,通过引入风险投资、战略投资等直接融资的方式引入企业发展资金。

   因此,要打破因饥饿、吃饭而做农业的桎梏,用传统农业的眼光根本没出路, “做农业要想富,意识改变再上路”,“光低头种地,不抬头望天”,
   盲点一:盲目跟风,根本不懂种地的事,稀里糊涂干了农业的事。
   盲点二:不知道什么是品牌,起个好名字就有品牌了,缺少品牌定位理念。
   盲点三:只知道种好地、但不到将好产品如何卖出去,缺乏先市场后农场的思维。
   盲点四:不重视产品包装,靓姑娘穿着烂衣裳。
   盲点五:商超、网店、微分销,渠道营销定位混乱、钱分散,缺乏营销主线。
   盲点六:做促销就是打广告,烧钱烧到没钱烧,只能悄悄把路跑。
   盲点七:开始激情满怀,中间懈怠无奈,最终难逃惨败。-----做农业要的是心态,要有长线思维,投机者禁忌。
   盲点八:农业的钱好赚,政府给补贴----,记住,天上不会随意掉馅饼。
   赢在品牌----农产品价值打造智慧营:集训由农业品牌战略规划专家贾誉博导师主讲,培训及咨询同步辅导,揭秘农副产品市场掘金之道,传授“品牌的五大要素”、“品牌的核心”、“好产品的‘智造’密码”、“产品定位”、“包装技巧”、品牌的119系统营销、“农业O2O招商加盟8个1”等。摒弃农产品品牌运作的六大陷阱。以实操实战为主,杜绝说教式和“听着心动,回去不动”的打鸡血,让你“带着期待而来,带着满意而走”!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