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誉博,贾誉博讲师,贾誉博联系方式,贾誉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农牧、农资营销系统运营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贾誉博:农产品品牌营销的八大陷阱
2016-01-20 1651

近几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享乐动机已经深入人们的心智,“食用更好的产品”,农产品品牌化之路,让人看到无限的前景。因此,许多依靠种植、养殖生产、对外出口的农产品加工及贸易公司,不再甘心给国外企业打工,决定做自主品牌,逆袭国内市场。水果、蔬菜、粮油等农产品转型升级趋势明显。

    品牌营销是现代市场竞争白热化背景下的市场倒逼所形成的一种营销思维模式,其本质就是一种差异化的定位与创新。目前更多鱼龙混杂的农产品流通形式,还是通过粗放式的低头贩、大摊贩、零售占据着较大的市场份额,行业形象低,规范度差;如果说健康安全的需求让人看到市场前景,那么规范化、市场化、产品化品牌营销这种差异化的运作模式,无疑垫定消费者的信心。 

  但是往往在市场需求的暗流涌动时期,又会出现一些新的问题:随着一些主流媒体的爆点,市场的认知将被行业者放大,真的有那么旺盛的需求吗?而最具爆料的是,机遇对任何人真的很公平吗?机会当前有能力抓住的就是财富、抓不着得、抓的时机不对、缺乏操作经验那就是“大坑”,所以,有多少“孤儿”陷入上不上,下不下,死不了,活不旺的两难境地。

  
  陷阱第一篇:“追求高端” 

  在我咨询过的农产品项目中,动不动即是“定位高端”,好像高端的东西就一定能买好,且不知的一些奢饰品巨头很多门店都在亏损,高端客户是优质客户无可非议,但是也要因情而定,根据产品的产地、稀缺性、市场的青睐度去设计与规划,而不是主观臆断。 比如说卖苹果,要看你的地位位置、土壤、酸甜度、富含维生素及矿物质的营养成分,以及自然色彩及独特的外形特点,如果产品本身不太具备个性化的打造优势,即便化大笔资金包装,最终也会出现“东施效颦、掩耳盗铃”的结果。我们知道去塑造品牌,这是非常可贵的一种品质,但不要把品牌简单化,不要认为“高端的东西一定是品牌,品牌的东西一定是高端”,格力空调,有的也不贵。营销者不要把自己看的太聪明,消费者都有一双睿智的眼光,谁都不会把钱当纸巾用,别人一体验是不值得买的东西。谁都不会买,最害怕的是一旦对你宣传与现实不符,你就死定了。中国改革开放即使年了,市场已经经过几轮的冲洗,消费者也日趋理性,精打细算是新贵们的习惯。从消费偏好来看,高端客户在大件商品购买时常会一掷千金,但在生活用品消费上却吝啬无比。产品价值与产品价格如果相背离较大,如果是物超所值,证明你的战略的正确性,反之,你就是遭到非议。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