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誉博,贾誉博讲师,贾誉博联系方式,贾誉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农牧、农资营销系统运营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贾誉博:农产品品牌营销陷阱第二篇:“行动迟缓”
2016-01-20 1781


      近几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享乐动机已经深入人们的心智,“食用更好的产品”,农产品品牌化之路,让人看到无限的前景。因此,许多依靠种植、养殖生产、对外出口的农产品加工及贸易公司,不再甘心给国外企业打工,决定做自主品牌,逆袭国内市场。水果、蔬菜、粮油等农产品转型升级趋势明显。

    品牌营销是现代市场竞争白热化背景下的市场倒逼所形成的一种营销思维模式,其本质就是一种差异化的定位与创新。目前更多鱼龙混杂的农产品流通形式,还是通过粗放式的低头贩、大摊贩、零售占据着较大的市场份额,行业形象低,规范度差;如果说健康安全的需求让人看到市场前景,那么规范化、市场化、产品化品牌营销这种差异化的运作模式,无疑垫定消费者的信心。

    但是往往在市场需求的暗流涌动时期,又会出现一些新的问题:随着一些主流媒体的爆点,市场的认知将被行业者放大,真的有那么旺盛的需求吗?而最具爆料的是,机遇对任何人真的很公平吗?机会当前有能力抓住的就是财富、抓不着得、抓的时机不对、缺乏操作经验那就是“大坑”,所以,有多少“孤儿”陷入上不上,下不下,死不了,活不旺的两难境地。

 

                              陷阱第二篇:“行动迟缓”

    农业战线的朋友们都知道,农业时节不等人,一般农产品,成熟具有季节性,尤其是鲜果鲜蔬,保鲜期短,导致销售周期短,比如河南地区收麦子,大概时节就是阳历6月1日前后两三天之间,这个时段必须抓紧抢收,收早了麦子不熟,收晚了要减产。所以,这是农作物的一个铁打的现状。是无法改变的。农产品销售之路除了渠道较为特殊外。提前计划及快速反是任何一个农产品企业都追求的目标。因此能否在销售季节力狂赚一把,事关全年的收益。因此,市场快速反应必然是一场决定成败的战役,而且是“闪电战”。

第一、充分准备

    赤壁之战的胜负,不是周瑜的那一把火烧赢的?而是关键取决于战前的周密的安排,让敌方在“周瑜打黄盖”等设计好的苦肉计的预先计划中中计,而后将战船“连环相扣”,让蒋干中计,而后由诸葛亮“借东风”的系列周密的部署,最后火攻连船取得真正胜利,“火”的作用是水到渠成而已。反之,如果临阵时手忙脚乱,各方作战程序混乱,配合失误,时机错位,可能就会贻误战机,很难取得全局的胜利。

第二、布局造势

    冯小刚的贺岁大片之所以脍炙人口,经久不衰,原因就在于有一支专业的运营造势“团队”,在影片筹拍之前、之中就开始通过各种主流媒体提前造势,比如故意将拍摄中的一些关键剧情环节透漏给媒体,或者通过居中主角的花边新闻等事件来预热市场。让人们提前关注,通过预埋故事管线,营造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蓄势待发,能量积聚。

第三、适时“核爆”

    等到抢滩的高潮期时,我个人认为,要因时而动,如今可以借助互联网工具(电商平台、微信营销、O2O),线上线下的配合行动,提前线上宣传造势与消费者互动,通过个性化的销售设计,对虚拟网络中的楼主及比较活跃的粉丝群体进行规律性互动,通过地头造势,产品造势、网络造势、组团观光、个性定制以及“事件”营销等三位一体式的聚焦宣传,才能形成强力“核爆”,因为这样才能让消费者真正的关注、参与、购买、体验。当然,当前我国的农业规模化生产尚未形成,仅仅靠小规模的农产品生产的合作社或小规模生产单位是很难实现“闪电式”的快消模式的,地方政府首先应该首当其冲肩负起地方区域宣传的重任,搭建好销售桥梁,实现真正的区域产业定位进行规模化生产,整合小规模农合资源形成大的生产与销售平台,构建规模农业经济,才能真正推动地方农业的发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