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亮,陈亮讲师,陈亮联系方式,陈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对标管理、精细化、项目管理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陈亮:对标管理报告-对标管理
2016-08-22 2253

当前中国企业发展整体利好期已然过去,全面市场化的时代已经到来,所有公司面对的都是有限的市场份额和大量超出市场容量的对手,大浪淘沙,输赢只在一瞬间,标杆管理为企业的改革和发展提供了一剂良药。

近几年,在国资委号召和推动下,很多国有大中型企业和上市公司正在推行标杆管理模式。这些企业或单位除了多次邀请标杆管理大师陈泓冰先生讲授“一环四法”的标杆管理理论和方法体系,同时还频繁地派出专人到标杆企业进行实地考察,根据自身短板现场对标找差,有不少企业取得了积极成果。


外出对标考察是好事,但是也会有压力。最基本的,考察回来后要给领导写个汇报或者报告吧,但这个对标报告该怎么写,很多人都会犯愁,因为它不是普通的学习,不能泛谈,一份合格的对标管理考察报告是对标杆管理理论的实践和应用,比起盲目的参观和学习报告,这种报告一定要有标杆数据、为管理提升或降本增效找到依据,因此有更高的含金量。

   洋务运动的时候,初次外出考察的大臣回朝后结论只有一句话:西洋人船坚炮利。再深入一些会得出西方人主要是在火药和冶炼两大关键技术上胜过我们,但是具体工艺流程上却再也说不清楚了,所以在成立我们自己的军工企业时,还是要事事依赖洋人,这样的考察不过是增长了点见识,没有实质性的收获和突破。

   企业出行考察的花费和前期准备都是非常费力的,所以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得最有效果的结论是一门大学问。问题剖析得越细,对细节的把握越明确,考察的效果就会越好。2013年3家热电公司出具的对标管理考察报告中,就明确提出了三个问题:节能降耗、锅炉护养、650t|H循环流化床锅炉运行机制,根据这些机制进行非常有目的的对标考察,取得了非常大的成果。对燃煤的质量、锅炉检测机制等等都做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和要求。有了标杆对象的数据或做法,为自己企业的管理提升或降本增效可以提供直接的依据。其报告结论的实用性和权威性也超过了一般报告的泛泛而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