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亮,陈亮讲师,陈亮联系方式,陈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对标管理、精细化、项目管理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陈亮:标杆管理实施要点
2016-10-11 2628

标杆管理实施要点


标杆管理又称基准管理,是不断寻找和研究一流公司的最佳实践,以此为基准与本企业进行比较、分析、判断,从而使自己企业得到不断改进,使自身创造优秀业绩的良性循环过程。标杆管理的基本思想是以最佳企业或那些在行业中领先和最有名望的企业在产品、服务或流程方面的绩效及实践措施为基准,树立学习和追赶的目标。通过资料收集、分析比较、跟踪学习、重新设计并付诸实施等一系列规范化的程序,将本企业的实际情况与这些基准进行定量化的比较和评价,在此基础上选取改进本企业绩效的最佳策略,赶上或超过竞争对手

标杆管理作用很大,但很多企业在推行标杆管理的时候总有很多困惑,比如:没有标杆数据,标杆难寻;本公司专业特殊,对标没有先例;不会做;标杆管理推行过程中,很难持续改进,不知道下一步做什么?怎么做?

标杆管理强调结合实践,以问题为导向,抓住关键问题,运用泓冰标杆四法第二法——责任层级法,群策群力,最终达到优化流程、量化管理,持续改进,不断创新等目的。标杆管理为什么能成为21世纪三大工具之首?因为标杆管理是整合其他管理工具的工具,强调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借鉴其他企业的最佳实践或先进指标,纵向与自己的过去比,横向与同行业比,找到差距,持续改进,最终超越标杆。更强调用其他管理方法发现或寻找挖掘到最佳实践,根据木桶理论,找出薄弱项,并及时整改,提高全系统水平,并在此基础上沉淀、总结,并可以传承的案例库,最终让企业流程得到优化,指标得到提升,并建立配套的考核、监督、检查、保障、运行等诸多体系,使企业在最短时间得到跨越式发展。

真正的标杆管理项目不是简单的对标,需要系统性、完整性、目的性、特殊性、适用性、实操性、成果性、持续性,通过多种调研方法,量身订做一套适用于各个企业的标杆管理实施方案,让企业明确对标主体,解决好“谁来对标”

的问题;确定先进标杆,解决好“和谁对标”的问题;抓住关键环节,解决好“怎么对标”的问题;长期开展对标,解决好“持续对标” 的问题。通过对标找差、创标建模,让企业建立长期有效的对标机制、对标考核机制、对标奖励及对标成果发布机制,确保标杆管理项目高效、持续的开展。通过泓冰标杆四法的第一法——剪刀思维法,检查工作开展的各个环节,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建立标准,使公司管理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另外通过对标找差,分析要素,应用泓冰标杆四法第三法——要素建模法,降低公司生产、运行等成本,该法是企业长效发展和降本增效有效推手。标杆管理的实施主体是全员,需要通过泓冰标杆四法的第四法——协同创标法,使全员发现问题并全环节联动,通过泓冰标杆管理4大方法(剪刀思维法、责任层级法、要素建模法、协同创标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最终创建组织机构的全环节标杆,标杆管理让每个人立足本岗位,通过立标-对标-达标-创标的一个循环,达到国内乃至世界的先进指标及最佳实践。标杆管理不是一场运动,而是永续向上的过程,是自上而下的积极引导和自下而上的自觉响应的常态式管理模式。最终达到处处立标杆、时时对标杆、人人创标杆。人才的批量培养是我们最大的收获,为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积蓄力量。标杆管理咨询项目使用传统管理咨询模式是不允许的,这也是美国国际标杆管理学会在2008年制定的项目实施标准路径,是区别于传统管理咨询实施的一大特色。

在“立标”中认清差距,在“对标”中准确定位;在“达标”中寻求改善,在“创标”中着力提升。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提升比对比更重要,标杆管理是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

更多资讯参考:

对标管理https://ceohbmark.com/

标杆管理https://bbs.ceohbmark.com/portal.php

中国对标管理网https://www.cmndb.com/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