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亮,陈亮讲师,陈亮联系方式,陈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对标管理、精细化、项目管理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陈亮:汾酒集团对标咨询项目纪实访谈-课题一
2016-10-19 2700

1. 标杆管理项目进行了八个月,您部门在您的指导下完成了大量工作,您觉得在哪些方面得到了有效提升?这对部门工作的进展产生了哪些积极影响?

   答:虽然我是副部长,但我跟我的下属一直是共同努力的。工作实际上对我们部门整体工作是个大力的提升。在做标杆管理之前,我们也试探性的在做这个工作,但我们发现工作上的差错很多,新人来了工作做的也比较慢。我们听了课程,也参与了改进工作之后,我们知道了主要的问题在哪里,针对问题展开工作,前段时间也做了相应的指导后,新人的效率提升50%,而失误率则基本降低为0。新人来了之后对能快速入手我们安排给他的工作,这对我们的工作效率是个大大的提升。

   2. 通过标杆管理项目,您的下属员工的工作能力和个人素质是否获得了提升?对工作带来哪些好处?

   答:作为我的下属而言,他们以前的工作积极性不容置疑,但是差错率一直难以控制。后来我们找原因,在没有做这个工作之前,我们不知道这个工作做到什么程度算做对,通过模块化之后我们的工作的共识统一了,作为员工、部长和各个层级知道做什么。到了我们这块,我们需要做沟通和协调,在遇到阻碍的时候,我们要告诉他们应该怎么做,实际上大家都得到了提升。

   3. 您是怎样通过标杆管理项目,领导、激励、帮助、指导下属员工完成课题的?

   答:当时做激励方案,我们内部是有积分管理的,将项目加入积分管理中相当于这个课题是我们的年度重点工作。去年的时候我们已经开始了这个工作,每个人头上都有任务。到年底我们需要兑现的,每个月要打分,这样年底的时候更好兑现。通过课题积分的激励,大家的积极性就更高,此外科员在做标杆课题中也可以当组长,感觉在心理需求激励上比较好。

   4. 接下来的课题推广还需要您进一步的大力支持,准备做哪些工作?

   答:当然是继续推进模块化,继续用标杆管理的东西取得更大的成果,当然和部门达成共识只是模块化的目标,它解决不了具体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在提升沟通效率方面还需要多动脑。

   5. 您对本部门哪几个课题留下比较深的印象?这些课题对部门推动工作有哪些帮助?

   答:当时老师们评级的时候对五大体系整合给予了很大的期望,但是在后面做的时候发现问题很多,部门整合的难度非常大。但是,五大体系和部门模块化打通对员工能力的提升,部门管理的提升等都有非常显著的效果,领导也比较认可,可以说是极具推广价值的。

   6. 在今后的标杆管理工作中,您希望咨询项目团队老师如何配合您进一步做好标杆管理推进工作?

   答:现在就挺好的,无论什么时候在QQ群里呼叫他们都能出现,我觉得这种形式挺好,无论老师在不在公司,感觉都可以联系到他们,得到他们的指导。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