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劲松,汪劲松讲师,汪劲松联系方式,汪劲松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名师之师(教师培训),高考中考实战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汪劲松:陕西省洛川中学举办教师心理修炼与专业成长专题培训会
2016-01-20 1716

2015年8月,国务院出台《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新一轮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全面启动。2015年全国两会进一步将基础教育改革推到了前沿,教育变革将成为时代的焦点。

2015届高考结束后,带领高三的老师将面临新高考的冲击,更是整个教育生态的极大变化。重大改革中,民间产生的疑问与困惑无法回避。其中,有的是主观推测,有的是客观困难,也有一些问题需要等待实践的检验……

 为解决这些疑难问题,同时提高教师师德水平和教学业务水平,增强教师职业活力,2015年8月27日下午28日上午,陕西省洛川中学举办教师培训会,全部教师及各部门领导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邀请汪劲松老师做了专题报告。

中国新课标高考考场答题夺分技巧实战主讲导师、全国应用易理科学研究新课标高考命题导师、效果独特、高效实用的“三柱教学法”和《学思备忘录》研发人汪劲松老师围绕师德提升与教学业务水平提高,做了《高考新政背景下,教师教学工作重点转移的理念突破与方法更新》主题报告。

汪老师首先说明了本次报告的四大好处:

一、突破:让老师的思想观念、教学成绩获得重大突破,以前你班的成绩不是很好,现在就有可能很好;以前你班可能只有10个学生考取重点大学,现在有可能突破到20个,甚至更多。

 二、提分:快速提高老师的教学成绩,无论是平均分,还是优秀率、合格率均有大幅度提升。

三、减负:提高效率,减轻老师的工作负担,让老师教得很轻松

四、出名:帮助老师成为名师,成长为教育家。

其次,在两个半天的培训报告中,汪老师就师德教育和教师业务水平两个方面做了深入讲解。

师德方面,汪老师站在学校角度,从爱护老师、提升老师、帮助老师的高度,阐述了在新世纪条件下,作为老师师德水平的提高对个人发展的重大意义,以及切实可行的具体做法;同时站在老师角度,分析说明了提高师德水平对教师成长和发展的重大意义。

教学业务方面,汪老师从现代脑科学、教育心理学以及新课标理念,阐述了转变观念的必要性,特别是正确指明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核心与关键,详细分析讲解了有关疑难问题。解读高考趋势,探讨跟上时代脉搏的途径。

报告主要内容:

 一、只有改变,才能突破

1、不改变,就会被淘汰!改变就有出路!改变自我,老鹰重生

2、是改变教学思想难,还是改变教学行为难?

3、课堂教学改革老师们需要改变什么?应该怎么做?

二、只有自主,才能减负

1、老师,你为什么很忙、很累、很辛苦?

2、“牛马吃草”理论与胃病原理

3、优秀的老师怎么聪明的引导与教学

4、现代脑科学和教育心理学最新成果的教学运用

三、只有落实,才能提分

1、请问这节课学生到底掌握了多少?

2、请问这些题目学生百分之百落实了吗?

3、落实的关键在于检测和反思,在于做透彻

4、请把时间还给学生,放手不等于不管

 四、只有高质,才能出名

1、高质量引领教学理念和行为

2、就在你所在的地方生根开花

3、做最好的老师,成长为教育家

4、情商教育的非凡教学成果意义

培训报告对教师们提高思想认识水平提供了巨大帮助,受到了老师们的欢迎和好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