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劲松,汪劲松讲师,汪劲松联系方式,汪劲松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名师之师(教师培训),高考中考实战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汪劲松:宝鸡市陈仓区东关高中举办汪劲松老师素质教育报告会
2016-06-29 2664

      为解决困扰老师教育教学方面的疑难问题,同时提高教师师德水平和教学业务水平,增强教师职业活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2016年6月23日,两个炎热夏日之间,伴随一场清凉小雨,宝鸡市陈仓区东关高中举办汪劲松老师素质教育报告会。全体教师及各部门领导参加了培训报告会;学校邀请《陕西素质教育》记者汪劲松老师做了专题报告。



     汪老师首先说明了本次报告的四大好处:

一、突破:让老师的思想观念、教学成绩获得重大突破,以前你班的成绩不是很好,现在就有可能很好;创造奇迹。

二、提分:快速提高老师的教学成绩,无论是平均分,还是优秀率、合格率均有大幅度提升。

三、减负:提高教育教学效率,减轻老师的工作负担,让老师教得轻松,学生学的轻松快乐

四、出名:帮助老师成就为名师,成长为教育家。公开说明要引领、帮助老师成为名师!




 

       其次,在上午下午各两个小时的培训报告中,汪老师就师德教育和教师业务水平两个方面分别做了深入分析讲解。

       师德方面,汪老师站在学校角度,围绕学校发展目标,从爱护老师、提升老师、帮助老师的高度,阐述了在新时期条件下,作为老师教育教学观念转变的重大意义,以及切实可行的具体做法;同时站在老师工作角度,分析说明了提高师德水平对教师成长和发展的重大意义。

教学业务方面,汪老师从现代脑科学、教育心理学以及新课标理念,阐述了转变观念的必要性,特别是正确指明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核心与关键,详细分析讲解了突破瓶颈的有关疑难问题。解读高考趋势,探讨跟上时代脉搏的途径,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正确方法。

围绕学校发展目标,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因此,报告内容既有高度又接地气 ,老师信服、喜欢,纷纷表示收益非浅。学校领导们也对汪老师表达了真诚的感谢!




报告主要内容:

一、只有改变,才能突破

1、不改变,就会被淘汰!改变就有出路!改变自我,老鹰重生

2、是改变教学思想难,还是改变教学行为难?

3、课堂教学改革老师们需要改变什么?应该怎么做?如何做深度课堂?

二、只有自主,才能减负

1、老师,你为什么很忙、很累、很辛苦?

2、“牛马吃草”理论与胃病原理

3、优秀的老师怎么聪明的引导与教学?

4、现代脑科学和教育心理学最新成果的教学运用

三、只有落实,才能提分

1、请问这节课学生到底掌握了多少?

2、请问这些题目学生百分之百落实了吗?

3、落实的关键在于检测和反思,在于做透彻

4、请把时间还给学生,放手不等于不管

四、只有高质,才能出名

1、高质量引领教学理念和行为

2、就在你所在的地方生根开花,围城与出路

3、做最好的老师,成长为教育家

4、情商教育的非凡教学成果意义

      培训报告对教师们提高思想认识水平提供了巨大帮助,受到了老师们的欢迎和好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