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嘉兴,种嘉兴讲师,种嘉兴联系方式,种嘉兴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催眠及人力资源培训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种嘉兴:故事诱导法
2016-05-09 1458

一个诱导性故事可以吸引来访者的注意力,唤起想象力与创造力。叙述诱导性故事的方法很多,都可以加深来访者催眠状态:

· 讲你自己或他人进入深度催眠的一次经历。

· 讲每天人们所能遇到的催眠经历,如盯著火炉发呆或做白日梦等。

· 讲一个具有隐喻意义的故事(例如:一种植物把根深深地扎进泥土深处)

· 讲一个关于某个特别安全舒适的地方,在那里来访者可以走进去放松,获得心灵的宁静。

赫曼·海斯曾经这样说过:"在你的心灵中有一个避风港,你可以随时回去,做回你自己。"你的潜意识可以回忆起一个特别的地方,在那里你可以获得安全与宁静。可能这个地方存在于大自然,也可能是你自己的家。也可能是一个你曾经看到过或听到过的地方,或干脆是你在内心创造出来的,只要在这个地方你可以获得放松就可以。如果你想在你周围创造这样一个避风港,它将是什么样子呢?对我而言,我想象那是一个观景阁楼,在那里有一个小吊床,我可以躺在上面听小鸟唱歌、起舞。我不知道在你心中的避风港是怎样的,但是你的潜意识会想象出这样一个特别的地方,您可以在那里放下所有的担忧,得到彻底的安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