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晟阳,谷晟阳讲师,谷晟阳联系方式,谷晟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谷晟阳 2022年度中国50强讲师
晟道文化创始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谷晟阳:鬼魂,你若不招,它便不来!
2018-01-12 2667



鬼魂之事,千古相传,有能见之者,然而,一般来说,普通人是见不到鬼魂的。而且,就算有人说见到鬼魂,也未必是真“见”到,因为毕竟鬼魂是一种能量,一种超物质的存在,而人的眼睛所能看到的恰恰是有形的世界,而对于鬼魂这种无形界的能量,充其量只能通过潜意识去感知。因此,鬼魂这种事情,千百年来被传得神乎其神。



《韩待外传》说:“人死曰鬼,鬼者归也,精气归于天,肉归于地。”《礼运》亦云:“魂气归于天,形魄归于地”。这里的天,即是无形的虚空。鬼魂的概念源于对祖先的缅怀,但难以根究其存在,因为确实那不错确切的证据去说服大多数人,因此,很多时候,只能用“信则有,不信则无”来说明。只不过,对于修行人来说,鬼魂确实是存在的,只不过,其存在形式超乎我们的认知而已。



鬼魂是以能量的形式存在的。道教认为,纯阳为神,纯阴为鬼,人死之后,要么成神,要么成鬼。人生之时,半神半鬼,因而人身上有神性的慈悲,即善,也有鬼性的阴邪,即恶。所以,大多数情况下,人就在善与恶之间徘徊,通过环境熏习而使人性表现为善或恶,仅此而已。



鬼魂是一种能量,如电磁场一般,可以影响人,而因为鬼魂属阴,其性质寒冷,故而“见”鬼之前有“阴风阵阵”之说,当然,这些都是鬼片电影的桥段,目的在于让人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而且坊间有人将其吹得神乎其神,说鬼魂出来之前会吹走人身上的阳气,故而使人感觉后背发凉,如此云云。其实,当鬼魂接近人的时候,确实会感觉到一股阴气,但它只是一种能量,因此,“阴风阵阵”倒是未必。



一般情况下,鬼魂这种能量不会轻易在人间飘荡,而且除非人死时怨念较重而使阴魂不散,否则一般不会存在很长时间,因此,所谓厉鬼其实很少,大部分鬼魂能量都会回到某个多维空间等待再一次驻胎出生。这个多维空间通常称为“阴曹地府”,其实,阴曹地府是一个文化概念,也是无形无相的,是我们的祖先经过几千年的传承形成了一个与人世间差不多的概念性体系,比如有各种部门、刑法,只不过,阴曹地府的刑法比人间惨烈的多。



鬼魂是阴性的能量。人死亡之后,鬼魂离开躯体,或多或少携带着人生前的某些深刻记忆,比如仇恨、爱等等,这些用佛道的话讲,叫做执念。若经过人的心念感召,既能感召到鬼魂,并能影响人的意识和行为,因而有的人会突然性情大变、目露凶光,或者大脑中产生很多邪恶念头,连自己都觉得奇怪。因此,心念很重要,修行人就需要修正自己的心念,不去思想,甚至放下“鬼魂”之类的概念,自然不容易“见到”鬼魂。



除了自身思想进而感召鬼魂之外,人的情志也容易感召鬼魂能量。今日一网友说,他已在枕头底下、门背后挂了不少佛教、道教的法器、符咒等,但依然忧心忡忡,总有噩梦缠身,致使心神不灵、忧心忡忡。其实,绕开法器的法力不说,这些法器确实能让人心神安宁,使人有一种被保佑的感觉,然后便不会想有鬼魂躲在某个角落凝视自己,故而不招鬼魂近身。这也是一种驱邪作用。



因而,如若我们无法控制自己的情志,心中疑神疑鬼,作了不好的事情等时,往往最容易招来鬼魅。很多时候,当我们越怕鬼魂,就越会招来鬼魂。因此,正确的心态是:好好修行,培养自己身上的正能量,信不信鬼魂的存在不重要,最关键的是心中无愧,然后才能心安。接着便是不怕鬼魂,但要敬重鬼魂。孔夫子说“敬鬼神而远之”,心存敬畏便不会招惹鬼魂,自然可保无虞。



日常生活中,有的人喜欢谈神论鬼、搜狐找鬼,其实,这类人最容易受到鬼魂的干扰。所谓人鬼殊途,人不招鬼,鬼不找人,有鬼魂在侧,说明我们的身上的气场与鬼魂类似,然后同声相应、同气相求。被鬼跟多了,自己也会变得疑神疑鬼、鬼鬼祟祟、神经兮兮的,这不是修行人该有的状态。因而,如若真心修行,则须放下鬼魂的概念,一念虔诚,一心为善,修行布施,鬼魂自然敬而远之。



当然,鬼魂之类的话题很多,今日所论仅沧海之一粟而已,日后有缘再论。请记住:不亏于心,则鬼魂不至;你若不招,它便不来。

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微信“晟道风水”公众号!强烈建议大家关注起来!每天精彩文章更新不断!还有机会获取免费看八字一次!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