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仁山,肖仁山讲师,肖仁山联系方式,肖仁山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执行力落地目标转化+领导力实战型管理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肖仁山:企业执行力差得原因,如何提高企业执行力
2016-03-10 1032

   企业的执行力取决于各阶层团队的执行力,如果光靠几次的培训是很难提高执行力,培训初期会激动,特别想采取行动,但真正实施过程中最后只是一动不动。

   造成企业执行力差得原因无外乎下面几点:

   1、员工不知道干什么;

   2、不知道怎么干;

   3、干起来不顺畅;

   4、不知道干好了有什么好处;

   5、知道干不好没什么坏处;

如何将执行力贯穿到整个企业管理过程中,需要借鉴优秀的管理系统,领度的企业执行平台与绩效评估系统就是将实现两个关键点:1、人的执行力 2、目标的落实。

   《让执行变得简单》课程全面管理公司事务和工作的方方面面,安排人,安排工作,时间分配等。 从基本的工作汇报上升到项目管理、客户管理、绩效评估等,由此提升公司的执行力。

    1.解决员工不知道干什么的问题

    2.解决怎么干的问题。

   在《让执行变得简单》课程应用中可以查看到公司管理,部门管理的信息,在公司管理里包含公司年度计划板块如财务目标、客户和市场目标、公司管理目标、成长和发展目标 首先让员工了解到公司的整体计划,员工知道这一年中公司的计划与项目落实情况。目标落实从公司-部门-项目-任务-事件,各个层级目标清晰,规定完成期限,指定人员,设定里程碑,按阶段进行成果物展示等等。借助项目将计划与执行对比展示,能够一眼看出任务完成质量是提前完成,按时按量完成,还是过期未完成。

   3.干起来不顺畅

   如果公司管理中,费用审批流程过于繁琐,例如市场部需要一笔费用,那么首先给经理批,经理批完总监批,总监批完财务批,财务批完老板批。结果总监出差耽误了15天,财务不懂业务,搞不懂这笔钱该花不该花,也不想去求证,就把这事搁置了1个月,最后这笔钱终于批下来了,但是用了3个月,也许超过了市场最佳宣传期。

   而《让执行变得简单》采取活动流管理模式,信息上下游流动透明化,并且都有动态记录。这样从员工到经理到总监到老板,包括行政,财务,都能够在一个项目中,共同处理一件事,信息快速,都在一个共同的活动流之中,所有工作起来就非常通畅。

   4、不知道干好了有什么好处;

   5、知道干不好没什么坏处;

   在《让执行变得简单》课程中有诸多反馈员工干的好,还是干的不好的工具,比如借助任务检查工具找出死任务,懒任务来,看哪个员工没出力还是任务分配不合理。

   借助项目泳道图查找项目活跃度,看赚钱项目是否活跃,哪些项目活跃但未赚钱确耗费资源,从整体的角度发现问题,找到执行力不到位的地方,及时解决。

   借助时间分析工具了解一个员工是忙是闲,时间花费在那个项目中多,贡献率如何。

   因为所有的日常工作都在考核范围内,再通过各种分析工具,能够全面公平的绩效评估的依据。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