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仁山,肖仁山讲师,肖仁山联系方式,肖仁山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执行力落地目标转化+领导力实战型管理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肖仁山:企业执行力落地工具
2016-03-21 1211

对于执行力的大家都很熟悉,很多企业的口号都在喊“提高执行力”,市场中提高执行力的各类书籍及培训课程更是五花八门,执行力落地是中国现代企业管理培训中要解决的最终问题。但如何在企业的日常管理中将执行力落地,却是广大管理者一直倍感无力和难以执行的问题。

   在企业中,执行力培训可分为部门执行力和个人执行力,也是对部门管理者及员工的执行能力的培养。好的工作习惯需要一段时期的坚持才得以养成,但培训课程一般都是短暂的1天或最多3天,那么培训课程结束后的执行情况,只能靠各个企业的执行力了。很多管理者会抱怨,培训课程都很好,当时感觉良好,但是课程结束后,又恢复了原来的工作节奏中,培训课程的余温也逐渐消失殆尽。所以一个强有力的培训落地工具就显得很有必要性和重要性。

   那么《让执行变得简单》课程企业执行与沟通平台是如何在执行力落地方面发挥效果的呢?

一.  部门执行力

   首先是泛化的项目管理理念的作用,不仅仅包含有生命周期的项目,也可以将常规工作设定为项目进行管理,如市场、销售、财务、人事等等方面的工作都可以设定为项目去管理。

   不论是部门,或是因某些项目或工作组成的临时性的组织,都会有需要完成的业绩或目标,所以在领度系统中项目负责人可以创建项目,并明确目标、配置资源、划分阶段、设定里程碑等使得工作得以及时开展。然后将项目分解为任务,根据任务的分配、执行来进一步分解目标。

二.个人执行力

   任务管理在《让执行变得简单》课程中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以任务的形式明确工作内容及要求,确保对工作进行良好的安排和高效的执行。任务由项目分解而来,不是简单的待办事项,“承上”围绕企业的发展目标和方向,“启下”在企业内部建立完善和良好的沟通机制,任务机制让员工为实现企业目标进行工作,并在良好高效沟通的基础上顺利完成工作。

工作达成目标及考评标准的明确。

   如果一个宽泛的任务要求,可能让员工执行中找不到重点和无从下手,如果将任务目标、流程、考评标准都明确写在任务详情里并分配给员工,让员工看到,并能随时回顾,那么任务执行起来的效率就会提高。

完成时间及汇报要求的明确。

   工作都是有时间限制的,明确的时间管理要求是任务分配时必不可少的。但仅有开始时间和完成时间也是远远不够的,在领度系统的任务设定时,可以明确任务汇报要求,根据任务紧迫度的设定按天、按周、按月汇报,依此督促执行者执行力度。模棱两可的汇报要求一定会导致工作的延误,破坏执行力的贯彻。

任务汇报与任务的监督。

   作任务下达后,大家就开始按部就班的开展工作了,及时发表工作汇报进行工作沟通交流。在《让执行变得简单》课程中采用类微博化的活动流沟通方式,能够取代邮件和聊天工具进行工作的沟通交流。所有沟通记录将被记录在任务活动流中,方便项目负责人监督和检查工作情况,并进行工作的点评和指导的互动,实时掌握各项工作的进度,及时调整员工的工作方向,发现工作中的漏洞,并及时的做出预防和指示,以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从而提高整个项目组织的执行力。

   社区化的沟通方式,保证工作的开放性和透明性,在进行工作实时监督的同时,对于员工的优秀表现就可以及时的发现,并进行表彰和奖励。因为实现了全民化的信息共享,全体员工都具有工作的监督和即时奖惩的权利,实现相互监督和激励,提高整体的执行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