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砚,张砚讲师,张砚联系方式,张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高级企业培训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砚:积极心态,开启幸福之源
2016-01-20 1926
面对如影随行的压力,我们该以什么样的心态面对呢?
     
我们经常说好心态才有好未来。心态是做任何事情的前提,积极心态就像一粒优质的种子,它会不知不觉间发芽、开花、结果,让幼苗长成参天大树,并结出丰硕饱满的果实。
     
积极心态是幸福的源泉。简单讲,积极心态就是凡事往好处想,遇到让人悲观的事情也是乐观解释。这样就会找到幸福感,长此以往,养成良好的习惯,就会形成持久的幸福力!
     
有一个人不远万里做船到英国发展。船行至途中,遇到暗礁,船有可能要沉入深不可测的海底。当船长把这一消息告诉船上的人时,人们顿时惊慌失措,让人不由联想到泰坦尼克号的沉船过程,就在大家觉得到了世界末日的时候,这个人就发现有一个老太太仿佛什么也没发生,很平静安详地双手祈祷着……
     
这个人被这一幕深深震撼了,当一场风波似远逝的海水渐行渐远时,这个人好奇地问老太太,为什么当灾难犹如晴空霹雳悄然降临时,为什么她还是那么处变不惊。老太太告诉她:她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在天堂, 二女儿在英国。如果船沉了,正好可以去天堂见大女儿,如果船继续远航到达英国,就去见二女儿。
     
这就是在灾难面前,以积极的心态乐观解释,所以老太太在大家内心波涛汹涌时,她依然想到事情好的一面,才那么心如止水,镇定自若。
     
还有一个花匠,她在花园里精心培植那么多娇艳的花儿。有两只小猫不小心追逐打闹,就把话折损了一半,这个人看见这样的结局时,很沮丧地一屁股坐在地上说:我的花怎么成这个样子呢。这时,一个小男孩路过时,看到了就说,你看还有一半的花鲜艳美丽呢。
     
花匠的悲观和孩子的乐观解释,形成鲜明的对比。的确,我们成年人,也许在很小的时候,带着一颗童心看世界,我们也会看到生活好的一面,而成年后,在经历世事的苍茫后,反而脆弱的甚至不堪一击。我们是否也学习一个孩子以这样的积极心态看问题 ,生活也会处处如沐春风里!
     
带着积极心态出发,会让一个人迈向成功之路!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