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砚,张砚讲师,张砚联系方式,张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高级企业培训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砚:幸福的内涵 
2016-01-20 2238
人来到这个世界到底追求什么呢?真的如有些人所言:为了追求财富、地位、金钱吗?不是。德国哲学家费尔巴哈很早就说过人来到这个世界是为了追求幸福的,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也说过,人类的终极目标就是幸福。
       近几年,幸福已经是一个耳熟能详的
很热门的字眼。提到这个字眼,它已经似一股暖流,注入我们平淡生活的间隙,温暖着人们的生活。
       那么,幸福是什么呢?幸福就是内心非常愉悦、富足、满足的状态。幸福也是你想得到想拥有的事物的自我满足感。一杯浓浓的咖啡、一句温暖的话语、一个亲切的眼神,一种不需要言语的懂得都会让你心中涌起满满的幸福……
       幸福也是一种选择,不同的人的幸福标准不一样,但幸福
最终的内涵就是对生活的总体满意感。我们是否可以经常问问自己对我们的生活满意吗?现在,温饱问题解决了,生活质量也明显提高了,那么,我们生活的是否幸福呢?
       就在2012年3月28日这一天,第66届联合国大会依然宣布成立世界幸福日。从这以后,每年的3月28日成为所有地球人值得祝贺的幸福日子。可就在世界人民庆祝幸福不久的十一期间,央视记者满街采访群众:你幸福吗?好多人摇头说不知道自己幸福不幸福,甚至有人打趣说,我不姓福,我姓曾。就连记者问中国第一位诺贝尔奖的获得者莫言是否幸福?回答说不知道自己幸福不幸福。之所以是这样的状态,说明我们国民幸福意识淡薄。
       当然,随着时代的飞跃发展,人们对幸福这个词已经不陌生了。
       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要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国梦就是要让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就是幸福的梦。2014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两次提出幸福,可见我们的国家领导人的执政方向很明确,就是为了让人民生活的幸福。这也正继承了毛泽东主席成立新中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宏大愿望。的确,幸福不是针对某一个人某一个国家的,是全人类共同追求的终极目标。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