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睿,王睿讲师,王睿联系方式,王睿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王睿(文艺IT虎)虎帮CEO,《腰部IP》《流量革命》作者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睿:“联接,另一个世界”——【老虎原创文章】
2016-03-23 1198

原创文章【文/文艺IT虎】

当那个小山村滞销的樱桃被我通过微信全部卖光时,我突然发现,700多张订单里面我认识的不过50个,而大部分人,完全不认识,他们甚至是我朋友的朋友的朋友。我突然意识到,与现实世界并行的有一个虚拟的世界,而在那个虚拟的世界里,通过联接可以产生巨大的能量。这就是移动互联网的世界。互联网解决了联接上的空间问题,让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感觉彼此之间很近,但这还不足构成一个虚拟的世界,存在感需要时间和空间的同时位移;而移动互联网彻底穿越时空,使我们可以不受时间地点限制,方便的与人建立连接,而且成本更低。


人与人之间,如此便捷低成本的、不受时空限制的建立联接,这是人类发展史上从未有过的,这样的事实将会改变传统的商业模式。比如,如果一个红酒爱好者能很方便的同厂家直接取得联系,那么他还会再从经销商那里买酒吗?快捷低成本的联接正是虚拟世界的本质。认清这个本质,将会使我们看待世界的角度有所不同。以前你看到的是物质,而现在除了物质外,你能看到联接。比如 020在大部分人看来,是一台电脑和一家实体店,而在我看来它是一个联接,一个联接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联接。 我相信,对于大部分人来讲,未来的机会在于联接。谁能便捷的将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联系到一起,谁能更低成本的在不同资源之间建立联接,谁能更直接的与消费者联接而消灭中间一切中介,谁能用移动互联网联接距离移动互联网最远的行业,那么他将在新的世界里获得上帝的眷顾。


我判断,很多行业将消失,很多人若不改变,将不得不面临下岗失业的现实。对于大部分人然来讲,我们以后还会看报纸吗?一个企业真的还需要那么多层级的代理商吗?随着电商、微商的兴起,电销和直销不会受到冲击吗?我们租房子、买房子,还需要中介机构吗?我预测,新的机会,新的商业模式将出现。在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不断的联接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商机和新的职业。传统企业哀鸣遍野,800万微商却如日中天;实体店铺关门大吉,O2O却异军突起。微商联接的朋友,O2O联接的是虚拟和现实世界。未来属于能联接的人,属于能用移动互联网联接距离移动互联网最远行业的人。


那么,

你能联接什么人?

你能联接什么资源?

你认为距离虚拟世界——移动互联网最远的是什么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