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睿,王睿讲师,王睿联系方式,王睿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王睿(文艺IT虎)虎帮CEO,《腰部IP》《流量革命》作者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睿:不要再嘲笑耍锤子的老罗了——【老虎原创文章】
2016-03-23 1220

【原创文章】文/  文艺IT虎

我隐隐的感觉到,屌丝们要迎来自己春天了。

5000年来,在中国的历史上,只有王侯将相天赋异禀者才能应者云集,一呼百应;几何时,只有高大上如马云,如李彦宏,如刘强东这样的大咖,才能在自己的平台上聚集数亿用户,形成PC时代大流量入口,创造几百亿甚至几千亿美金的市值,而其他同行业的玩伴只能用点剩下的残羹冷炙。

而现在,一个非著名屌丝,只要有足够的调性,举一把招魂幡,就能轻而易举的从芸芸众生中找出和自己气味相投的一群人,形成自己的圈子——社群,让整个社群追随你,甚至供养你。以“有种 有趣 有料”为其调性的【罗辑思维】,已有400多万的粉丝量,已经成为社群经营的现象级成功。“生活 潮流 文艺”的【一条】重度深耕小资社群,据闻3个多月吸引超过100万的粉丝。而一个英语老师竟然要做一款手机,他说“我不在乎输赢 我只是认真”,结果他的追随者说“你负责认真 我们负责赢”,1款3000多元的国产手机网上预订竟然超过20万部。所以不要嘲笑耍锤子的老罗。老罗做的是手机,耍的是锤子吗?错,和小米一样,老罗玩的是社群。社群重新定义了商业行为,上世纪80年代的时候,物资供应紧张,要买东西得凭票据,那是客户给企业下跪的时代;改革开放市场经济直到今天,物产极大丰富,企业求着我们买东西,是企业给客户下跪的时代;而未来,通过线上线下深度互动,一起同客户玩耍的社群时代即将大行其道。在这方面,个人认为小米和罗辑思维目前是做得最好的。


目前国内运营成功的社群会有几个共同点

一是情怀,即这个社群的调性,社群是什么调性就会吸引什么样的人来,社群的调性就是这个社群的旗帜,这是垂直细分社群,不要期望所有的人都来你这里,让喜欢你的人更喜欢你,让不该来的呆在一边,这才是社群。二是产品或者说是服务,尤其要能提供爆品,刚开始的时候产品不能多,一款产品做到极致,绝对可以聚拢人气的。【罗辑思维】每周一次视频,每天6点半一条语音,基本上做到了“有种 有趣 有料”,【一条】每晚发一条3分钟左右的视频,从每一个视频中你能感受到他们做事的认真和对细节的极致追求,没有这些极致的产品想完成社群的聚集是不可能的,所以说产品是基础,是1,情怀是1后面的0.    


三是深度互动。只有在互动中才会产生能量,社群的不断运动会产生势能,社群越大,互动越频繁,影响力就会越大,势能就会越大. 前一段时间操盘运作【销售汇】的项目,一周时间社群从6个人运转到800多人,就是得益于频繁的线上社群互动。有些公司把用户聚集到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上,每周或者每天发一篇文章,这能叫互动吗?这叫视觉强奸,这叫发通知。这就相当于把大家叫道一个会议室,你不停的讲,丝毫不征询大家的意见。一会有人觉得没意思,走了,接着又走一个,再走一个。这样玩社群肯定会死掉的。重度垂直的产品型社群将会切分PC端霸主的在手机端流量,主流文化将被许多亚文化取代,移动互联网世界将不会再有绝对的大流量入口,流量将被无数垂直社群细分。有人说,淘宝、京东将会被垂直社群切割,我觉得这不是危言耸听。未来每一个企业或个人,不管你是一间破厂房,还是只有几杆枪,甚至是光杆司令一个连公司都没有注册,都可以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根据自己的产品和用户特点,形成特有的产品型社群,并且通过深度互动,冲破传统意义的买卖关系,逐步和客户建立粘度极高的朋友关系。


一同为中国历史上5000年来第一次屌丝逆袭的时代欢欣鼓舞吧

我相信,社群,产品型社群,是屌丝的盛宴,也将是未来商业的主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