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睿,王睿讲师,王睿联系方式,王睿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王睿(文艺IT虎)虎帮CEO,《腰部IP》《流量革命》作者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睿:老虎原创文章分享——有幸生逢变革时
2016-09-08 3486

有幸生逢变革时-——北大干训班谈互联网+

  文艺IT虎/2016年6月17日

北大中青干部培训班演讲摘要

大家好:

感觉大家不太像我印象中的政府官员,哈哈!

这么年轻的面孔都是处级以上的干部,着实让我吃惊。更年轻的是心态——愿意打开自己学习了解互联网。作为一个接触互联网十多年的IT老兵,今天我会和大家分享互联网+的话题。

加速、加紧联接。

学习互联网,方法工具都是皮毛,最主要的的是把握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克强总理在去年3月份两会期间、习大大去年12月的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都提出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一个关键词——互联网+,可见整个国家以后和互联网的结合,必将呈现“+”速度的趋势,每一个行业必将受到互联网的推动,和互联网发生更紧密的联接。因此,在座的各位学习互联网的速度,也要加速度.


互联网+最好理解成+互联网

互联网时代,很多做得不错的传统企业逐渐式微,正在失去往日的风采。但是如果你仔细观察下如今最火的几家互联网公司,其实都是传统企业+互联网的模式。出租车行业+互联网,产生了Uber和滴滴打车,目前Uber竟然估值650亿美金;酒店行业+互联网,产生了Airbnb和小猪短租;餐饮业+互联网,产生了美团百度外卖等;旅游业+互联网,产生了去哪儿携程等……这种趋势还在不断的扩大,以后肯定会扩大到各个行业


这里有2个共同特征,一是传统行业先于互联网,并且积累了大量痛点。二是互联网并不生产产品或提供服务,其作用主要是联接。因此,接下来的变革中,真正互联网的红利分享者将是那些懂互联网的传统行业的人——而不是纯粹的玩互联网的人,他们深知行业痛点,并且积极寻求互联网的解决方案。


互联网+意味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

互联网本身在过去几年迅速完成自己的升级,即从PC端进入手机端。讲的更通俗点,现在用手机上网的人要远远多于电脑上网。这不仅是上网速度、手机性能等技术上的更新,这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时代变革。


就像人类历史上的数次大迁徙一样,几十亿用户放弃PC端上网,迁徙到手机上网模式,用手机随时随地的生活、工作、学习,手机影响到日常的点点滴滴,形成除现实外的另外一个虚拟世界,手机俨然已经成为身体的一部分。这意味着,如果你还想学习互联网,PC端的经验已经过时,最好开始直接学习移动互联网的交互模式和沟通习惯。


面对汹涌而来的互联网大潮,很多老干部、老企业视之为洪水猛兽,我想说,只有那些抱残守缺的保守主义者,才会对互联网摧古拉朽的力量感到恐惧,对于年轻的充满朝气、勇于挑战自我迎接变革的你们,此时此刻,大家应该和我怀有一样的心情,那就是——

有幸生逢变革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