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辉,黄辉讲师,黄辉联系方式,黄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黄辉:如何成为优秀财务总监?—风控与财务规划能力
2016-06-29 2623

什么是风险控制能力?为什么它是关键性的财务工作?风险控制能力包括经营风险、税务风险与行业环境敏感度。风控在企业管理中处于一个特殊地位,是企业经营的一个舵手,是把控经营状况的最后一道警压线。



风险控制能力

1、经营风险:1)财务总监控制风险最有效手段通过数字化管理,对企业经营分析查找问题、解救问题;2)预算管理控制风险,制定目标并实施;3)通过流程制度管理控制经营风险。

2、税务风险:通过税务筹划,规避税务风险;

3、行业环境敏感度:关注熟悉国家行业政策、税收政策,把握行业动态。


财务规划能力

1)战略规划:财务人员要筹划市场、营销、品牌、营销策略、商业模式、资金来源等,才能把战略规划落地实施;

2)资金规划:规划好资金来源于用途,达到投资优化的结果;

3)税务规划:业务开始时就要有清晰地纳税体系,便于之后公司的报税、纳税。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