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泽杰,石泽杰讲师,石泽杰联系方式,石泽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石泽杰:互联网时代的商业模式创新理论
2016-01-20 1834

节选自《开放式战略—互联网+商业模式颠覆式创新》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 石泽杰著

 

       “商业模式创新理论”:商业模式创新就是为实现最优客户价值而构建的商业经营逻辑:以构建开放的企业平台为载体,以整合企业内外资源为基础,以打造独特的核心能力为核心,以形成持续运营的生态系统为导向,以实现客户价值为目的,以实现持续赢利为结果。

        创新商业模式的六大特点:

       特点一:独特性、创新性。企业必须要塑造企业的独特性和创新性,使自己的商业模式有别于其他企业,能持续发展和赢利。

       特点二:有一定壁垒,不易被模仿。不能让其他企业马上被竞争对手模仿。

       特点三:客户价值的不断挖掘、满足、实现。满足客户未被满足的精准需求,同时不断挖掘客户潜在的需求,并能持续不断满足。

       特点四:善于整合和嫁接资源。企业善于嫁接和整合资源,并将整合的资源形成有价值的生产力;不为企业所有,但要为企业所用。

       特点五:形成核心能力群组。互联网时代,企业必须构建多个竞争力,形成核心力群组,才能有效屏蔽竞争。

      特点六:形成生态系统。企业必须敏感感知外界环境的变化,并能随行业环境的变化、与时俱进、自我调节,形成生态运营系统。

 

作者简介:

石泽杰,硕士研究生学历,华智晟远(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华智晟远(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北京速智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国家科技部专家库专家评委,多家上市企业独立董事,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EMBA班客座教授,《开放式战略—互联网+商业模式颠覆式创新》、《无边界竞争—如何应对失控的未来》、《营销战略升级与模式创新—开创企业价值营销新时代》作者,创办中国第一家商业模式研究咨询公司,中国最早从事商业模式创新的研究者,“无边界竞争理论”、“正向创新逻辑理论”创立者,辅导过上百家企业进行商业模式创新与战略转型,已有数家企业实现上市目标。专注研究领域:商业模式创新、战略升级转型、产业互联网、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供应链管理与金融。邮箱:shijie1022@126.com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