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向前,庞向前讲师,庞向前联系方式,庞向前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力派情绪心理学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庞向前:成功者也是一位聆听者
2016-01-20 1818

你想成为一位成功者吗?

下面就是帮你成为一个善于倾听的人的一些技巧:


  1、在别人说话时,要身体放松,头脑清醒,能够自然地听别人的话。

  2、不要因为最开始的几句话就形成对他人的思维定式,认为你已经听得很明白了。很多倾听方面的错误是因为,有人只听了一句话或开头的几个词就自以为明白了,这样就错过了其他内容。

  3、快速进入听者的角色,当别人一开口,你就要迅速集中精力听他说话。

  4、不要因为你不喜欢一个人的外貌、声音或者整体形象而不听他说话,要兼收并蓄所有的新信息。

  5、当讲话人的观点与你的一贯想法不一致时,不要有过于情绪化的反应,听别人把话说完。

  6、在得出结论前,让讲话人充分表达他的想法,后再对他的话作出评价。

  7、把听到的部分内容写出来非常重要。你的口袋里应该装着纸、笔、笔记本和卡片。每天都会讨论到一些重要话题,但是你不能记住每个细节,你发现多少张涂得乱七八糟的纸上,写着没有名字的电话号码?因此,如果有必要,听的时候要作笔记,事后回想一下,并整理成档案。

  8、人们经常说一件事情时却表达成另一种意思。听懂他人的意图和听懂谈话内容同等重要,这就是前文提到的观察过程,在你听的时候也要注意观察,确定说话人的眼睛、身体和脸传递出的信号是否与他的声音、语言一致。如果不一致,要仔细弄清楚,很多人认为如果他们要求讲话人确认什么事情,就会被认为很愚蠢,好像他们没有注意听。而事实上,让讲话人当场重复某些东西,比出现一系列的误解要好得多。

  9、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有3个阶段:接收(倾听)、信息处理(分析)、传递(讲话)。在这3个步骤中,你很可能跳过接收(倾听)的过程。试着尽量去听而不要自己分析,或者打断别人讲话。

  10、听不进去别人说话的另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精神不集中。要听得准确无误就必须反应快,当你一听到别人开口,就要集中精力对自己说“这很重要”,眼睛注视着说话的人,不要玩弄钢笔、铅笔或稿纸。

  如果你能够按着上面的10个步骤来做,你最终会成为一个善于倾听的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