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铭,龙凤铭讲师,龙凤铭联系方式,龙凤铭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市场营销、领导力、TTT专业导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龙凤铭:龙凤铭《成就营销梦想》轻松读-6 寻找合适的平台(4-3)
2016-05-17 1910

接上篇:

上期问题:上篇所提到的16个平台种类,在你心目中是如何排序的呢?

我想大家在自己的心目中都有了自己的答案,下面看看龙儿如何来排序的吧!



2.2 平台挑选的标准

根据平台的种类,我们一一按照其重要性对其进行了排序(详见表1-2),当我们在初入社会或初入某个行业时可以借助这种工具来进行平台挑选,以确保自己不会走过多的弯路。我们不否认“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也不否认挫折受得越多就越能快速地成长,但是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这些所谓的“失败”,所谓的“挫折”必须要有价值,也就是说一定要尽量避免因为平台挑选错误而不断地换行业,不断地一切从零开始,前面所受的一切“失败”或“挫折”就肯定产生不了太大的价值。凡事预则立,我们尽可能的在起点就选好自己的方向,而不是盲目地向前冲,跑到一半才发现方向不对或反了,浪费了精力和体力,就得不偿失了。

表1-2平台挑选优先次序表




表1-2中的排序,大家肯定会说太理论化,一般人怎么知道如何去评测呢? 的确如此,但是不是没有可以操作的方法,比如企业规模,我们可以通过网络或其他途径去感知;对于职业潜力与价值观,我们可以靠去现场应聘或试用期实践去了解。假设一个企业有合理、完善的晋升机制,那么我可以说他对于我们的职业潜力是大的,反之则反;假设一个企业追寻共赢的理论,那它基本上是符合大众的价值观的,反之则反。当然这个还需要根据你的自身情况去评测。这里只是告诉大家一个思路,就是在进行平台选择之前,一定要自己去进行评测并排序,最终给自己一个明确的方向和目标。



咱们来回顾一下故事导读中的小宣和小敏:小敏因为选择了去小饭店当服务员,小饭店应该是属于表1-2中的第3、4类,如果是第4类,根本不能选,第3类的话,也是排在比较靠后,所以注定了她三年时间换了五六家小饭店,最后一无所获只好回家相亲。再看小宣,她对自己所要从事的平台进行了评测和挑选,所以立了业、成了家,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所以我们在职业生涯中一定要仔细做好平台评测和挑选,如果属于表1-2中和第1、5、9、13类,一定不要错过,特别是第13类,那是上上之选。



...未完待续,且听下回分解:寻找合适的平台(4-4)



思考一下:我们能随意选择平台吗?如果不能如何应对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