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铭,龙凤铭讲师,龙凤铭联系方式,龙凤铭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市场营销、领导力、TTT专业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龙凤铭:龙凤铭《成就营销梦想》轻松读-7 寻找合适的平台(4-4)
2016-05-17 1890

接上篇:


上期问题:我们能随意选择平台吗?如果不能如何应对呢?

我想对于启蒙阶段的小伙伴们来说,能随意选择平台的概率很小,更大的概率是被动挑选的平台,那么被动挑选的平台如何处理呢?请看下文。






1、被动挑选的平台如何应对



平台对我们的重要性,通过上面的章节,我想大家应该有了初步的了解,但是肯定同时会有一个疑问:我们能主动去挑选平台吗?对于说高学习、高资质的人员来说应该是能做到的,但是对于出身草根的人来说更多是会被挑选,也就是说我们自身没有挑选的权利。那么我们该如何去应对被选择的平台呢?作为草根的我也没能逃脱这个命运,当时也是被挑选的,第一份工作被挑选在一家非常非常小的民营企业,别说职业潜力了,天天听着机器的嗓音、闻着刺鼻的机油味、盯着一直转的机器、泡着漆黑的机油,每天13个小时的工作强度。但是我也只能被挑选,因为必须先解决生存的问题,背井离乡,能有一个地方容身已经是非常不容易了。我心里知道接受只是暂时的,进入这个小企业后,当别人在唉声叹气中度日时,我却一直在观望和寻找,同时也坚持学习,终于在两个月后等到了我的第一次挑选。这次挑选是在朋友的帮助下完成的,所以在这里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当我们还是草根时,一定要学会去借助别人的力量,当然这个也得实实在在地付出我们的真心。



当我们初次进入职场或进入一个新的行业不得不面临被挑选平台时,我们首先要做的是脚踏实地做事,再积蓄力量获得挑选平台的权力,当然这个过程是非常痛苦的,但是又是我们不得不经历的。与此同时,我们还需要做的就是交朋友,建立自己的六度人脉。(20世纪60年代,“六度人脉”概念由美国心理学家StanleyMilgram提出并加以验证。所谓六度人脉是指:地球上所有的人都可以通过六层以内的熟人链和任何其他人联系起来。通俗地说:“你和任何一个陌生人之间所间隔的人不会超过六个,也就是说,只要你愿意,最多通过六个人你就能够认识世界上的任何一个陌生人。”)人脉的积累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后面的章节中我会给大家详细介绍,作为启蒙阶段的我们,只要记住一句话:真诚相待和感恩周遭是交友的法宝。



2、如何利用好平台



当我们拥有了合适的平台又该如何去利用好呢?在后面的章节中将都是围绕这个话题来展开的,但在启蒙阶段,我们只需要做三件事情,那就是拜导师、找标杆、定目标。导师能引导我们找到正确的方向;标杆能让我们去学习和模仿;目标能让我们知道努力的结果。这三件事情中数找标杆最为简单,特别是在营销部门中,我们的标杆不一定要位置非常高,但一定是在部门内部出类拔萃、业绩突出,找到标杆后认真模仿和学习,并结合自己的想法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事。



章节反思



通过前面的故事及文章中针对平台的阐述,我们认识到了平台对于一个人的职业生涯非常重要。小敏和小宣曾经是同学,同样是非常优秀,后来为了生计不得已放弃学业出去打工,却因为各自选择的平台不同而导致了不同的际遇。其实这样的故事在我们的周边比比皆是,发生在女生身上还不要紧,因为相对来说女生对职业生涯的要求也不那么高,甚至有一部分就只是追求相夫教子的生活。但是对于男生来说,这是致命的打击,俗话说“男怕入错行”,这个“行”就有平台的意思,一步走错并不是说就会走入绝境,只是肯定浪费的时间比别人多。职业生涯从二十几岁开始工作到六十几岁退休结束,只有短短的四十年左右,而最开始的五到十年决定了后面的三十年,所以说这样的失误是不容忽视的。现在正在看这本书的您,不论您是刚入职场还是已经在职场奋斗了多年,都要好好想想目前所在的这个平台是不是真的适合自己,适合的坚持下去,不适合的赶紧调整,以确保能真正实现自己的价值。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