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科平,张科平讲师,张科平联系方式,张科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张科平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卓越领导力沟通实战提升专家
53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张科平:《企业战略管理》
2016-11-20 4515

2016年10月21号赴苏州三星电子半导体有限公司科级以上干部《企业战略管理》培训!

世界上对成功企业的最新研究表明:一个成功的企业必须具备长远的战略谋划,即战略管理。

战略管理是指企业面对激烈的经营环境变化、适应未来严峻挑战,谋求长期生存和不断发展,在充分了解市场环境和分析自身条件基础上,对人、财、物及信息等资源总体性谋划和管理实施的过程。

   当企业失败了,当城市落后了,人们很容易总结出各种失败和落后的原因。但我们最缺乏的是怎样及时地预知这些可能导致失败和落后的原因。理论家们为我们预备了应有尽有的因果关系,但他们拒绝告诉我们什么时候是我们应该格外关注哪些因果关系的最佳时机。如果我们多留点心还会发现,那些片段的因果关系都隐含着各不相同的假设前提,可现实从不给我们预备好这些假设前提,更不会同时为我们预备好这些假设前提。

  我们不缺乏管理知识,我们缺乏的是综合运用这些管理知识的思维能力。正是后者是管理知识中最艰难的部分。理论家们往往把这个任务留给了管理的实践者,他们认为这里简直没有可以用语言描述的规律。大部分企图总结这些知识的人最终也不得不要求学习者通过“修炼”来获取他那难以言传的“感觉”。

人们常说“思路决定出路、脑袋决定口袋”,也就是说明思维出现问题,那结果就不怎么样啦!

战略管理萌芽于20世纪50年代,在60年代至70年代逐渐为人们所认识。80年代以来,随着企业战略理论的研究转向企业如何获取并保持竞争优势,战略管理的重要性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战略管理也为国际商界广泛使用。中国企业也纷纷学习和效仿国外的战略管理方法,SWOT、五力模型等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分析、制定、实施企业战略的方法。

这是我第四年去苏州三星半导体企业培训了!学员每次评价都是满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