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科平,张科平讲师,张科平联系方式,张科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张科平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卓越领导力沟通实战提升专家
53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张科平: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2016-01-20 2233
对象
所有管理者
目的
培训课程将使你的思考和行动方式发生变化,从而帮助你取得更大的成就
内容

培 训 大 纲 :

序:追求全面的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

1. 课程价值

这门课程是企业员工素质开发的最基本的课程,任何管理课程和职业化素质训练课程都应当是在这门课程之后才开始学习的。我们建议受训机构将这门课程视为:

企业文化的基础课程  ?主管的领导力发展课程

团队执行力建设课程  ?普通员工的自我管理课程

员工情商开发课程

2. 学员行为转化

经过七个习惯的培训之后,学员的为人处世和工作都有显著变化其上司、同事或下属可以观察出来,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   对自己的行为和态度负责并承担责任,而不是抱怨别人或找借口推卸责任;

?   在工作和生活中培养良好的习惯并保持产出与产能的平衡;

?   能够协调和平衡对工作的关心及对他人关心、帮助,为他人着想;

?   学会有效的自我管理、自我领导,在人际关系中有效的运用双赢思维;

?   团队的使命感、创新能力和创造力增加。

《鹅和金蛋的故事》

《伊索寓言》里讲述了一个鹅和金蛋的故事:有一天,一个很穷的农夫在鹅窝里发现了一个金蛋,让他喜出望外,这以后的每天早上,农夫都可以从鹅窝里拿到一个金蛋。但是,当他日益富有的时候,他也变得越来越贪婪以至于没有耐心等待每天只有一个金蛋。他更想一次得到鹅身体里所有的金子,于是他便杀了这只鹅,结果什么也没得到。

这则寓言可以应用于我们的职业和个人生活中,我们常常像这个农夫一样以牺牲产能(鹅)的代价来提高产出(产品)金蛋。我们常常关心的是效率而不是效能(产出和产能的平衡),由于我们忽视了效能原则,从而破坏了我们取得结果的能力,并为此付出了高昂的代价。

课程内容:

介绍基本原则

l  品德与个人魅力

l  “习惯”是如何产生

l  效能的原则:产出/产能平衡

l  由内而外全面造就自己,为圆满人生做准备

7个习惯是一个持续成熟的模式:

习惯一主动积极

(建立在原则基础上的自我审视的修炼)

这是具备卓越领导力的基础,每个人都有自己做决定的权力,当人们根据价值观用这种权力来选择反映时,他们是主动积极的,他们致力于有能力控制的事情(即影响范围),而被动消极的人会更注意关切范围。

1、人类四项独特的天赋

2、团队成员之间消极被动行为的危害

3、面对工作压力和环境的变化:是什么决定了你的回应方式

4、解决问题的第一步在于改变我们的习惯,改变我们的影响途径

5、影响圈与关注圈:重点放在影响范围上

6、如何扩大你的影响范围

 

习惯二确立使命

(自我领导的修炼)

最有效能的人会设计自己的未来,他们的工作及生活的各个领域是由使命开始,他们有自己的使命宣言,不会被环境和周围的人决定他们,一个高效能的企业同样也会有自己的使命。

1、以终为始的思维优势

2、先拟出愿景和目标,并据此塑造未来

3、耶鲁大学的实验:今天的目标,影响着未来的成果

4、今天的目标,决定了哪里是你的起点

5、see-do-get:目标管理模型

6、如何善用你的左右脑

7、谁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领导

 

习惯三把握关键

(自我管理的修炼)

什么最重要?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我们自己认为最有价值去做的事情,是帮助我们走向正确方向,实现我们使命宣言、以原则为导向的事情。

在这里讲师会告诉每位学员如何确立核心价值,如何进行时间管理,传统的时间管理与以原则为中心的自我管理的区别。

1、什么是要事第一?

2、确认优先级的误区

3、在目标和事情这两个层面中,到底哪一个层面应当优先处理?

4、怎样做到以目标为导向地管理你的时间?

5、时间管理的四个象限及其特点

6、怎样将事情或任务有效分布在四个象限中?

7、怎样做到有效地活在第二象限?

8、要事第一的秘诀——有效授权

 

习惯四双赢思想

(人际领导的修炼)

在人际关系交往中建立双赢思维将帮助您改善人际关系,减少冲突,有效的增强领导力。人际交往中要寻求互利,双方都对决定感到满意并决定致力于计划的实施(而不是妥协)。

双赢的人具备三种品格:正直、成熟、富足的心态。

1、六种人际关系模式

2、情感账户

3、当对方没有双赢思维的时候,你如何创造双赢局面?

4、什么是双赢品格?

5、构建双赢人际关系的策略——利人利己五要领

6、不同人际观的成熟度——高体谅与高勇气的平衡

7、如何运用双赢思维找到互惠的解决方案

 

习惯五双向沟通

先要学会理解他人,然后在寻求被他人的理解。这个修炼可以培养你耐心倾听的技巧,善解人意的心思和明白无误的沟通方式。信任就这样在无形之中得到加强,问题也随之迎刃而解。

1、自传式回应—人际关系的大敌。

2、如何通过沟通增进你与他人的情感账户余额

3、高情商的沟通习惯

4、怎样运用印第安发言棒?

5、聆听中你的角色是什么?

6、同理心回应的技巧

7、同理心沟通的五个步骤

 

习惯六创造性合作

红木虽然根部系统很浅,但紧密地长在一起,它们的根相互交错从而防止主干在狂风到来时倒塌。善于学习他人的智慧,珍惜彼此之间的差异,1+1>2的创造性合作会使工作和生活产生更高的效能。

1、协作增效的精髓是1+1>2

2、协作增效谈的是集思广益

3、协作增效的难点在于处理好“人与人之间的差异”

4、高情商的人际关系模式是珍视差异

5、协作增效就是创造第三种选择(发现第三替代方案)

6、在谈判中寻找第三替代方案的解题模型

 

习惯七不断更新

锯用久了会变钝,锯齿不再能锯断木头。人也需要不断从情感、心智、生理和心灵四个方面提高自己并平衡发展,才能更好地加强所有习惯的有效性,以百倍的信心迎接工作和生活的挑战。

1、什么是持续更新的习惯

2、人类的四大天赋才能:身体才能(PQ)、智力才能(IQ)、情感才能(EQ)、精神才能(SQ)

3、四大天赋才能运用的自我评价

4、自我更新的四大策略:提升体商、提升智商、提升情商、提升灵商

案例分析:

总结:

 

                          多提宝贵意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