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俊飞,张俊飞讲师,张俊飞联系方式,张俊飞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俊飞:淡季如何提升销售业绩?
2016-05-05 2221

淡季的来临是我们每一位店长都能切身体会的:客流量的减少、客单额的下降、销售额的下滑……这些困难是我们无法回避的。既无法回避,那我们就要去做出改变。如果我们能提高工作技巧,提升服务水平,改变淡季经营理念,树立“销售无淡季”的思想,以积极的心态引导消费和创造消费,开发更多的潜在团购客户,也不失为淡季提升销售业绩的一种方法。


  一、加强品类优化:


  增加夏季旺销品种,抓好重点品类,进行商品结构的不断调整,引进新品、进口商品和中高端商品,来提高高毛利商品销售占比,并且切记做到“进的来出得去,勤进快销”。


  二、严格执行促销活动:


  利用好资源,经营好资源,能够清晰地明确促销目的,加上充分地宣传和推广,最后认真总结促销成果。我想这样的档期促销活动一定会使我们的业绩提升。在执行公司统一安排的档期促销,加上购物“满 18 元加 1 元的换购商品”活动中提高顾客购买欲望,通过提升客单来提高销售。通过数据分析,我店客单同比上升 18%。


  三、强化货品陈列:


  虽然淡季来临,但是随着天气温度的升高,一定要重视饮料的销售。我们不仅要做到扩大其陈列面,还要让饮料类别有着清晰的划分。无论是碳酸类、果汁类、还是纯净水,都要让销量提高品牌,让销售好的单品有着量贩气势的展示,并且增加整件出样,再配合整件购买的优惠活动,让顾客有着整件购买的冲动。增加功能性饮料品种,满足更多年轻人需求。从而提升门店销售!我们门店的目标是想通过对饮料区域的重视,让饮料区的销售同比增长 10%。


  四、渠道创新,寻找新的销售增长点:


  把团购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在销售淡季,积极联系团购,改变思路,主动出击,寻找新的需求,努力抓住需求,无论大小,不放过每笔团购的机会。


  根据门店的自身特点和经营品种,将去年的品类销售进行同比及分解,落实到每位员工,并且转移市场,把握机会,不断地联系团购业务,积少成多。使团购在销售中的占比能够飞速增长,成为销售增长的新动力。


  通过以上几点努力,我店从原来降幅较高的情况,扭转为日均上升 1236 元,销售同比上升8.3%。

  总之,在淡季想提升销售,有很多工作需要我们去重视。但是这些重视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我们不但要抓好基础管理,还要积极拿出方案,推广落实。要让每位员工都明确销售任务指标,每天、每时段地去跟进任务。要让我们每一位员工都有适度的压力感,让这压力感赋予我们应对淡季的激情,让这压力感敦促我们不断提升销售。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