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军,李爱军讲师,李爱军联系方式,李爱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标杆管理大师、对标管理专家、战略管理专家、国际标杆管理学会认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爱军:执行力在标杆管理实施中重要吗
2016-05-25 2769

标杆管理是目前大中型企业为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效益普遍采取的一种最行之有效的管理工具。尽管许多企业标杆管理执行方法可行,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设想达到的效果却不尽人意。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结果呢?

其实效果不佳并不是标杆管理本身的问题,而是在标杆管理过程中由于执行力差,导致所制定的标杆管理工作不能按计划完成,已经形成的指标、流程、标准、制度、实施措施、监督与考核方案等不能有效地贯彻执行。


首先,标杆管理的执行力来源于高层、中层和基层,每一层级都有自己承担的责任。假定每个层级的执行力都是1(100%完成工作),其最终执行力结果为1(计算方法:1×1×1=1)。一般的企业高层领导在对标工作中仅限于口头上的支持,中层领导根据自己的喜好支持,基层员工只能被迫接受支持。三种不同的支持,使执行力大打折扣。如果高层领导的口头支持力为0.9(支持效果90%),中层领导喜好支持力为0.8(80%的领导支持),员工被迫接受的支持力为0.9(90%员工完成工作),其综合执行力结果为:0.9×0.8×0.9=0.648


0.648的执行力结果,使取得标杆管理成果的时间严重滞后,标杆管理工作无法按期完成,短期内看不到成果。在我们的实际标杆管理工作中,很多企业的执行力远远达不到0.648这个水平。


其次,只说不干是执行力差的另外一种表现形式。上级布置工作,想干就干,不高兴就以各种理由推脱不干。不干的人,不会受到任何处罚,最后不了了之,形成该结果的恶性循环,使得获取标杆管理成果变得遥遥无期。


第三,中层执行力是关键。中层管理者是承上启下的栋梁,无数事实证明,只要中层有坚决的执行力和领导支持,结果就会向极好的方向发展,标杆管理成果极易显现。


当前,每个企业标杆管理只重视对标方法和具体细节,执行力是一个被长期忽视的主题。我们强调执行力就是要不折不扣地得到结果。有无数的人拥有卓越的智慧,但只有那些懂得如何执行的人才能获得成功。无数的企业拥有宏大的战略规划,但只有那些善于执行的公司才能实现其梦想。标杆管理有着无穷的魅力,但只有那些把执行当做使命的企业才能获得硕果。没有执行力的标杆管理不具有生命力,执行力是标杆管理必须解决的首要问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