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鹤之,韩鹤之讲师,韩鹤之联系方式,韩鹤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韩鹤之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商业模式,营销策划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韩鹤之:赚钱的维度——从价差到增值(四)
2019-02-26 2595

今日我们来讲一讲赚钱的维度(四)


从行差到利差


当你能帮别人赚钱,很多人就会进来,前提是人行的是正道。当你对商业的认知已经从消费市场进入创业市场,你从产品到模式,从挣价差开始懂得挣行差,从行差懂得挣利差,然后一聊商业模式,别人就会对你有完全不同的认知。所以挣利差,就进入了更高纬度的赚钱方式。什么是利差?赚利率的差别就叫利差。



国外融资成本与国内融资成本有没有差别?所以很多国内知名企业它们在国外的机构有很高的授信,它们可以在金融机构甚至是主权基金融到低成本的资金,然后投资于国内的物业、公司股权或变相贷给国内的企业,于是挣到了利差。无论你用的是什么金融工具,只要你投资在项目上的资金回报高于融资成本,你就可以挣到利差。

地下钱庄为什么可以存在?国内的资金想在国外投资物业、投资项目、投资股市,收益高能挣到利差。国外的资金为什么想要进来?同样如此。你把钱给国内的地下钱庄,你就可以在同一个地下钱庄设在国外的机构提出相应的资金,只需要缴少量的手续费。这是市场流通决定的,所以很难禁止。


银行只有一家银行在印钞票——中央银行,那么其他商业银行为什么会成为最赚钱的企业?这里面赚钱的逻辑在哪里?银行显然是运用的杠杆、运用了资本的模式,吸收公众存款,还要给你发放利息。帮你保管东西(资金),不要你的保管费,还要付给你利息,银行的商业模式叫倒贴,是最厉害的。挣利差的核心是增值,银行贷出资金,它要不要获得利差收入,通过利差增加收入这是增值的一种方式。


融资的核心不是融钱,而是融合社会的一切资源,包括资金、人才和关系资源。你能设计好的模式,好项目和人才都被你吸引。别人之所以愿意和你一起来干这个事情,是因为你的企业具备速增值的能力,你的项目有很好的发展空间,没有天花板,能够做大。



做企业无非就是人的问题、钱的规律、事的逻辑,顶尖的公司都是融人很厉害的公司。雷军刚开始做小米,能够得到很高的估值的原因,就是企业挖到了八大人物。优秀老板都是不停地去吸引人才,挖人才。阿里巴巴企业文化的形成也是在挖到关明生之后,管理和经营迅速得到改变,到达另外一个能量层级。后来马云追踪卫泽长达四五年,最终卫泽做了阿里的总裁,据说给卫泽超过十个亿的股权加现金。后来阿里引进了长江商学院教授曾鸣博士搞湖畔大学,还有做云计算的王坚等。

好的机制,好的模式才会融到好的人才。真正的人才他不会去做很小的事情,做那些天花板非常明显的公司。他们往往看到的是五年、十年后长远的发展目标和趋势性的行业,是那些值得他干的行业或企业,未来能不能赚大钱。老板没有格局、没梦想、没远见,行业又不赚钱,人才凭什么跟着你干?一个人越有大梦想,越能说清楚未来的趋势,并且能设计独特性、唯一性、持续性的商业模式,就有人才跟着你干,好项目、资金都会进来。


有了人才,有了好的项目,学会融资就能让企业快速地增值。商业模式中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学会招商,招商越快,招到的合伙人越多,用户就会越多,这是资本最欣赏的,于是公司估值就高,你的公司就会越来越值钱。


未完待续.....

新生代年底粉丝重磅回馈,小微企业老板的超级福利,《新模式盈利》光碟💿视频正式面世流通,为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保驾护航,致力于助您盈利模式设计,重搭商业模式架构,让小微企业从此不再为缺钱而面临倒闭,更不会因为缺资源而无法赚钱值钱……

绝对是新零售时代小微企业老板的标配!

限量发行100套,限时抢购,前50套仅需要199元,前30位预定可享受赠送价值199元《新年首发-改变小微企业命运的六大系统》六天微课堂名额一个!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