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鹤之,韩鹤之讲师,韩鹤之联系方式,韩鹤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韩鹤之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商业模式,营销策划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韩鹤之:产品泛滥时代怎么实现盈利?
2019-10-22 2381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狄更斯


改革开放至今,我国的消费市场经历了产品稀缺、产品过剩和产品泛滥三个阶段。许多的老板在产品稀缺的时代很容易就赚到了钱,因为只要有产品就能实现盈利。

但是在市场步入产品过剩甚至是产品泛滥时代之后,有些老板却依然还在玩产品稀缺时代的那一套,以为能继续昨天的辉煌,却忽略了外部竞争环境早已改变。

当你靠卖某类产品赚钱之后,其他人就会纷纷开始卖同样的产品,甚至把产品做得比你更好价格还比你低,以此来和你竞争。

产品稀缺到产品过剩再到产品泛滥的过程,实际上也是行业从开始赚钱非常容易的暴利期,过渡到还能赚点钱的微利期,最后到赚钱很难的无利期的过程。

产品早已不是如今商业时代盈利的重点,工业、科技发展至今,想利用产品竞争已经很难具有优势。反而是商业模式和用户成为了核心竞争力。

时代变了,你的思维也要跟上时代的步伐。转换自己原有的赚钱逻辑,不再像以前那样只知道收入减去成本就是利润,然后拼命想着如何降低成本或者提高收入来实现利润最大化。

现在要思考的是如何实现公司的市值最大化,如何凭借商业模式和用户进行盈利。

韩老师在《新模式盈利》课程中提到,今天有八大盈利模式:产品盈利、品牌盈利、模式盈利、系统盈利、资源盈利、收租盈利、金融盈利和国家盈利。

上个时代靠产品盈利,要产品好价格低。这个时代靠模式盈利,先设计出一套好的商业模式,再拿着这套模式去融人、融钱、融资源,然后把看得见的钱让利给用户扩大自己的流量池,再通过提供收费软件、增值服务、配件等其它方式变现,赚背后看不到的钱。

商业环境再怎么变化,行业再怎么迭代,赚钱盈利的机会是永远都在的,就看你的思维逻辑能不能跟得上时代,抓准这个机会。


全部评论 (1)
韩鹤之

韩鹤之

2019-10-24 11:48

课程咨询添加微信1171913708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