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鹤之,韩鹤之讲师,韩鹤之联系方式,韩鹤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韩鹤之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商业模式,营销策划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韩鹤之:新模式盈利:如何实现产业链整合?
2019-12-31 2309

国际化商业模式,又称产业链整合商业模式,指的是对国内外上下游资源整合、产业整合的能力。


国际化的大公司,大多数都是利用金融杠杆的力量,透过资源配置,然后把公司价值无限的放大,这就叫产业链整合。

产业链整合商业模式,能以更高的效率覆盖整个产业链,整合从产品设计、仓储运输、原料采购到订单处理、批发经营和终端零售的全产业链条,从而在市场整体竞争中和与消费者互动上取得主动和领先地位,形成战略竞争优势。


产业链整合商业模式降低了交易成本,把上游的原材料生产,企业中游的深加工,企业下游的零售终端全部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所以拥有极强的抗风险能力,在产业链的某一端、某一环节出现了风险的时候,可以靠全产业链的整体效能抵抗风险,获得利润。

如何实现产业链的整合?

韩老师给大家总结了几句话,记一下口诀就可以了:


第一句话叫帮扶下游。其实任何行业的产业链的下游叫终端,也就是离消费者最近的那个地方就称之为叫下游。

第二句话叫整合上游。因为你拥有了中端,拥有了渠道,拥有了消费者,然后你就可以去整合上游了,你就可以要求上游按照你的要求来生产。

第三句话叫并购中游。就跟你做差不多事情的人,你就可以找机会把他并购掉,这就是产业链的上游中游下游。


所以如何能够实现产业链整合?很多人在生产这个环节谈产业链整合意义不大,真正只要谈产业链整合,必须要谈一件事情,就是你要拥有庞大的终端,沃尔玛能够做产业链的整合,宜家能够进行产业链整合,优衣库能够产业链整合,很多企业能够做产业链整合的原因就在于他拥有庞大的销售网络,所以能够整合一条产业链。

但全产业链的商业模式也有巨大的风险,就是当出现行业变革的时候,比如诺基亚是全产业链整合模式,从上游原材料、中游生产制造到下游零售终端全是自己掌控,但手机行业出现颠覆性、革命性的创新产品时候,整个产业链完全失去效能。


所以今天的全产业链整合,不只是单一产业的上下游全产业链整合,更重要的是在产业链与产业链之间实现整合,即使在某一产业出现问题,也会在其它产业上能实现企业存续的目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