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浩明,许浩明讲师,许浩明联系方式,许浩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营销LTC变革专家十三年华为人北大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许浩明:IT管理体系的战略、管理和服务--北京大学毕业前华为部长许浩明老师主讲!
2019-04-23 2567
对象
中高层
目的
企业管理的核心就是流程、组织与IT!那么IT如何才能更好地高效地支撑企业发展?本课程将围绕着这样的目的讲解关于IT管理的相关知识,包括技术开发、运营维护、管理等等知识。
内容

                  IT管理体系的战略、管理和服务

课程背景与目的:

企业管理的核心就是流程、组织与IT!那么IT如何才能更好地高效地支撑企业发展?本课程将围绕着这样的目的讲解关于IT管理的相关知识,包括技术开发、运营维护、管理等等知识。

授课方式: 咨询式培训,包括以下各种方式,实战方法+录像观赏+角色扮演+提问互动+分组讨论+学员分享心得和经验

授课特点:

1、  以华为作为重要的案例,尤其是老师在华为的亲身经历案例,进行剖析讲解;

2、  理论与案例相结合。

3、  互动式咨询培训

课程收益

1、了解IT技术开发的一些模式;

2、了解IT运营维护知识;

3、了解IT管理与外包的一些知识;

4、老师解答学员的一些关注点;

5、其它


课程课纲(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定制化调整)

一、IT管理体系发展概述

1、IT管理体系的框架

1)、治理层次

2)、战略层次

3)、管理层次

4)、服务层次

2、我国IT管理的发展现状与体系构建的意义

3、IT组织变革的趋势

二、IT战略

1、IT战略规划的意义

2、IT战略规划的内容与思路

3、IT战略规划的流程与方法

4、IT战略的实施与管理

三、技术开发与维护

1、敏捷开发

2、瀑布开发

3、备份与容灾

四、IT项目管理

1、IT项目管理体系--项目管理的知识体系(PMBOK)

2、IT项目管理办公室

五、IT服务管理

1、IT服务管理的概念和发展历程

2、IT服务管理的最佳实践和标准

3、IT服务管理的核心流程

1)、服务交付流程

2)、服务支持流程

4、 IT服务管理体系的实施

六、IT外包管理

1、 IT外包的背景和意义

2、 IT外包的概念和类型

3、 IT外包风险管理与审计

4、 IT外包服务的全程监理


附录: 主讲许浩明老师简介

第一部分 老师简介

许浩明老师的简单介绍—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毕业、十几年华为工作经验、在华为所有关键部门都历练过的前华为部长;既有丰富管理实战经验,又有深厚理论功底的管理培训和咨询专家。


联系方式:

手机/微信: 13923455201 ,常住地: 深圳

邮箱:75838300@qq.com

微信公众号: youkemingshi  (里面有很多许老师原创管理类文章,欢迎关注)


工作经历:

2001年-2013年 在华为,历任产品拓展部部长、销售主任、研发经理、服务经理、HRBP等重要职务;

2013年--至今,离开华为后创业,任公司总经理。一直从事管理咨询、管理培训等业务,致力于分享像华为这样成功企业的管理实践成功经验,协助企业提升管理水平,提高管理效率。

核心优势:

1、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毕业,十几年华为工作经验的资深华为高级经理人。在华为获得轮岗机会,在研发(造出产品)、销售(卖出产品)、技术服务(售后服务)等三大核心部门都任要职历练过(有机会在华为三大核心部门都历练过的人极少),历任产品全球拓展部部长、销售主任、研发经理、技术服务高级工程师、技术服务高级督导、服务经理、HRBP等重要职务;在华为中央研发部期间,参与研发华为核心产品--呼叫中心产品(该产品市场占有率超60%);在技术服务部期间,主导完成无数次技术升级和割接,所以非常熟悉技术维护工作,熟悉容灾备份等工作,完成交付很多工程项目;还和埃森哲咨询合作深度参与华为战略管理变革项目(LTC项目),因此对华为集团的整体经营管理有更全面、更系统、更深刻的理解。美国PMI项目管理认证会员。高分通过TOEIC英语考试。有多年常驻海外工作经历和多年国内各城市工作经验。具备良好的战略思维和国际化视野。既有丰富管理实战经验,又有深厚管理理论功底。大学客座教授。

2、  有丰富的经历和丰富的创业经验,现在任公司总经理,公司聚焦为企业服务(提供管理咨询/培训和投融资服务)。属于实战派,更能理解企业家、中高层领导的关注点、需求和痛点。

3、  曾在一家股权投资基金任投资副总,看过各行各业无数的投资项目,因此知识面广;在投融资领域有广泛优秀资源和丰富经验,可以给企业家、企业中高层们带来资本方面的资源,分享投资经验,帮助投融资。

服务客户(部分):

华为、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普华永道、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广发银行(上市公司)、九鼎创客学院、前海金融学院、上汽集团(上市公司)、富安娜(上市公司)、新恒利达、广田集团(上市公司)、搜根网、上海秀墨、厦门四信通信、中石化(上市公司)、首骋新材料科技、HRGO、宁波舜宇(上市公司)、翰瑞控股、东开投资研究院、华西证券(上市公司)、华峰集团(上市公司:华峰超纤、华峰氨纶)、浙江农信学院、深圳大学、天山集团(上市公司)、三安光电(上市公司)、东风汽车集团(上市公司)、景心科技(新三板企业)、中船工业、上海普兰、浙江大学经管学院、超威集团、长兴制药、海信、浙江中晶科技……

另外,欢迎关注我们标杆管理经验线上课程平台--"优课名师大学堂":聚焦向标杆学习管理,聚拢所有成功企业(包括华为、腾讯、阿里巴巴、海底捞、海尔、百度等等)的管理实战经验分享课程,集结了众多名师大咖在这分享......相信您一定很受益!!!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