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弟,安弟讲师,安弟联系方式,安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领导力及团队发展专家(DDI等著名咨询公司认证顾问)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安弟:沟通技巧:在艰难的谈话中寻找情感的暗示
2016-06-29 3049

在工作中,我们偶尔会遇到一些我们不太愿意去面对的谈话,可能是事情本身比较困难,比如销售人员每天要面对客户去销售他们的产品或服务,或者跟老板谈加薪,老板跟员工谈绩效等;也有可能是你将要面对的那个人比较难对付,他/她是一个比较难与打交道的人。事实上,绝大多数人都会花更多的时间去关注问题本身,而忽略谈话对象的感受,要知道人都是有感情的,人们都喜欢在一个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交流,人们都喜欢和一个满脸笑容的人进行交流。

许多经理都用理性的方式来处理工作中那些困难的谈话。这就意味着他们常常没有足够注意到在谈话中融入情感。

但是一旦情感被忽视了,事情往往就会变样。

比方说,一个员工的绩效表现不好,需要被辅导。在开始解释他哪里做得不好,帮他设定改进目标之前,停下来想想你和他是会怎样的感受。

承认你很失望,同时考虑到他或许担惊受怕着呢。这样做会让你注意到,一旦你坐下来,他的手臂是交叉着的或者他看起来很担心。这表明他已经在抗拒,因此你要在谈到具体的事情之前,尽可能建立情感上的联结或让谈话的语调更乐观些。

直接切入主题谈他的绩效问题可能不会导致一个有效率的辅导对话。

认识到像这样的一些细小的情感暗示可以帮助你积极主动地回应。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