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弟,安弟讲师,安弟联系方式,安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领导力及团队发展专家(DDI等著名咨询公司认证顾问)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安弟:跨文化沟通:关注差异 or 共同点
2016-06-30 2758

随着世界经济发展,人员流动的增加,与不同文化的人士一起共事的机会越来越是一个常见的事情。

当和一个来自另外一种文化的人一起共事时,人们本能地会试着去找出彼此文化差异的地方,以致于能提醒自己的行为以避免任何失礼。

但是如果只是关注文化差异并不会帮助你们之间建立联系。要想彼此之间建立联系,你必须关注彼此文化中相似的部分,这大概也就是我们中国人所说的“求同存异”。

只要你留意,彼此之间一定有共同点。比如,或许你们有着共同的业余爱好,都喜爱足球(不管是关注欧洲足球还是美洲足球),还或者是你们两都喜欢在出差的时候用网络视频(skype, 微信等)跟家人联系。在彼此的聊天对话中,你就会发现这些共同点,通过基本的调研,或者只是观察到某人桌上的照片和纪念卡,你也能发现一些线索。这种可能性举不胜举。

关注相似点,你们就有能力去建立联系和保持良好的关系,也能取代彼此的文化差异或者使得这些差异不那么要紧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