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京刚,王京刚讲师,王京刚联系方式,王京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政企战略营销”权威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京刚:王京刚博士受邀为市北区“创业加速营”开展实训讲座
2023-09-28 2219

9月14日,青岛市市北区举办首届创业节主题活动——“数聚新动能·创想新时代”数字经济产业创业加速营主题实训,特邀王京刚博士以《产业数字化的战略机遇》为主题进行授课。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武河峰主持并讲话,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北区大数据局及驻区数字经济产业相关企业负责人、创业孵化基地代表共计30余人参训。


讲座围绕“数字化转型概论——中国式现代化说起”、“数字经济持续发展的趋势:产业互联网”、“体验经济是数字化转型的特征”、“数字化转型关键路径设计”四大主题展开。


王京刚博士从“战略+组织+数字化”三栖权威角度,结合国家“十四五”以来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的总体要求,明确“十四五”时期数字经济发展的指导思想,强调以数据为关键要素,以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主线。从产业经济、产业思维、产业分析及产业机遇等多个维度进行阐述。


在讲解相关概念、模型、思维导图的同时,结合“紫菜云”、“碳纺云场景描述”等经典案例详细展示了当前产业数字化的发展方向、转型要素、经营新模式及转型路径,为全区产业创新和产业高端化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在后续的授课中,王京刚博士指出,企业数字化转型是一种系统性的变革创新,企业只有从整体上实现数据的全维应用,才能发挥数据赋能业务的价值。数字化转型的微观角度,务必与业务增量挂钩;以及更宏观尺度上的风向:即国民对本国战略的认可程度体现在最终消费端。


王京刚博士与参加实训的学员们积极互动,耐心地解答了大家关于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中企业该如何自主创新、如何升级转型等问题。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王京刚博士经验分享、知识传授为一体的特色课系受益匪浅。


此次为“创业加速营”开展实训讲座的创业导师还有文康律所网络安全与数据合规专委会主任,青岛市律师协会企业合规专委会副主任马清泉律师,他结合自身的合规实务经验,生动形象地让学员们了解了数字经济产业常涉数据合规问题,以及数据资源入表所涉相关法律合规风险。


实训讲座结束后,王京刚博士在媒体采访中发言:“思考的深度,决定战略落地的力度,产业发展的成功逻辑就是——上天入地、踏波逐浪、合纵连横、共享共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