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龙,丁彦龙讲师,丁彦龙联系方式,丁彦龙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丁彦龙:中国式营销被误解的真相
2016-05-20 2105

营销被误解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看清营销被误解的真相。

中国的营销一直都存在着幻想,幻想着营销就是产品有多少,规模有多大,丁彦龙这厮则认为中国式的营销拼的绝对是市场,就看市场有多大,销量才是营销的核心。

没有哪个企业不重视营销,只是很多企业对营销没有看透,甚至没有看懂,没有把营销放到真正重要的位置上。企业需要满足股东的胃口,需要创造品牌,需要优秀的人加盟效劳,需要提供晋升机会,需要抗衡竞争对手,需要屹立市场成为领袖,需要真正的成长,成长已经成为企业第一目标的代言人。

营销的首要任务就是持续创造利润供应保持成长,这就要求营销要落实战略,抓住机会,在目标市场取得绝对的优势。但营销被误解的悲剧在企业里还在不断上演,他们看待销量和营销有着偏执的见解,各种误解都在制约着企业的成长。

请中国的企业家一定记住,营销不是推销。很多人把营销当成推销,这显然很可笑。因为营销是产品生产出来之前就已经开始了,而推销是在产品生产出来之后,只是营销的一个部分,营销贯穿整个产品的生命周期。德鲁克说过,营销的目的就是使推销变得多此一举。营销的任务就是要发现客户的需求,提供满意的解决方案。如果营销做的很成功,人们自然而然的就会喜欢这种产品,实现口碑传播,自然就不需要推销了。很多人认为营销支出是一种浪费,而不是一种投资,或更有甚者只以短期的销量为结果,这很恐怖。

请中国的企业家一家要记住,营销不是一个部门的事。营销是企业全体人员的事,不是一个营销部门就能完成的,而且这不符实际,在以客户导向和客户驱动的革新时代,营销贯穿着整个过程,任何一个环节出现偏差都会遭遇失败。固执的把营销放在一个部门身上,显然不现实,更不能实现。研发、生产、营销、销售、采购、物流、财务、公关、文化、人力各个部门以及其他与客户的接触者,都将影响到营销的成败,都很重要。要调动所有部门所有人共同完成营销,才能成就营销的辉煌,这不是一个英雄主义的时代,而是一个集体英雄主义的时代,要想引爆营销,中国的企业家应该吹响全员营销的集结号。

   一个优秀的中国企业领导者,一定是战略家和营销家的全能组合,且还要非常优秀。他们的眼光和智慧决定了企业发展的战略,一种是市场驱动型的公司,他们把重心放在研究当前消费者身上,以找出存在的问题并收集他们的新想法,根据需求进行产品改进和营销组合的改变上。一种是驱动市场型公司,他们创造出新的市场或新的品类,或改变规则。中国大多企业属于前一种,在发现并填补需求的困局中徘徊,中国的企业要想驱动市场,就要改变做生意的方式,创造新的卖点,发展新的渠道,把服务提升到不可思议的程度。驱动变成了强大的营销力量,就看谁驱动谁。

对于企业的营销来讲,关键决策之一就是市场策略的选择。我很佩服一些企业,他们想为市场上每个一人提供标准产品和服务,这的确需要强大的实力和野心,也很疯狂。市场策略的选择要理智,如果还没有强大到占领整个市场,那就做好执行目标营销,把设计的产品和服务只针对一个或多个细分市场,不要动不属于你的奶酪。最精准的营销手法是客户级营销,针对每一个客户量身定制产品和服务或沟通方式,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进行了私人定制计划。市场策略没有好坏,适合很重要,值得思考。这需要企业的各个部门配合,贯穿着营销的全过程,决策和执行都不能被误解。

   中国式营销被误解了,就要想办法找到真相。看不清,注定失败。看清了,必须崛起。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