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翔,王翔讲师,王翔联系方式,王翔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战略与流程训练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翔:​14-流程专家高阶特训之一:基于系统论的流程管理思想
2018-02-01 2603
对象
流程专家、企业流程管理部专家、重视流程的高管
目的
科学的昌明,要拜“还原论”所赐。但自20世纪五十年代以来,系统论有了长足的发展和实证的成功实践。系统论、控制论和信息论被冠以“20世纪经典三论”。
内容


【课程背景】

科学的昌明,要拜“还原论”所赐。但自20世纪五十年代以来,系统论有了长足的发展和实证的成功实践。系统论、控制论和信息论被冠以“20世纪经典三论”。

基于系统论、控制论和信息论来研究企业经营与管理的知识体系,目前越来越凸显其生命力。

本课程以对比的手法为学员展开基于两种理论的流程管理思想、方法和工具的异同,努力让学员充分理解系统论方法的逻辑和推理方法,在企业流程管理实践中更加有效地发货流程管理的作用。

【课程受众】 流程专家、企业流程管理部专家

【课程时长】2天

【课程形式】

课程以工作坊的形式,实盘案例进行教学(以企业实际案例进行教学),讲练结合,现场咨询式点评。

工作坊(WORKSHOP)是目前越来越流行的一种以知识掌握/技能获得的学习方式。一般而言,工作坊是以一名在某个领域富有经验、掌握流程和方法的主讲人为核心,多名小团体在该名主讲人的指导之下,通过练习、互相纠错、老师点评等形式,让学员学懂知识、学会方法、掌握技能。

课程完全改变老师讲学员听的灌输式模式,以过程实效和结果产出为出发点,以学员公司实际案例为核心,运用讲师讲授、互动交流、小组讨论、案例分析、现场解答等多种培训方式作为知识、方法论和工具的载体,全面调动参与者的视觉、听觉、动手和思考的能力,让培训成果得以彰显。

【课程收益】

Ø 理解还原派与系统派流程管理的异同

Ø 掌握系统派流程管理的方法论与工具

【课程产出】

Ø 掌握拉姆勒-布拉奇流程方法论的流程专家

【课程纲要】

一、还原论与系统论

1、笛卡尔与还原论

2、贝塔朗菲与系统论

二、国际管理流派

1、经验案例学派

2、系统学派

三、流程管理的流派

1、基于还原论的流程管理

Ø 流程分类框架:APQC PCF

Ø 流程分类框架:迈克波特价值链框架

Ø 流程地图

2、基于系统论的流程管理

Ø 流程拓扑概念

Ø 流程互联概念

Ø 流程颗粒度概念

四、系统派流程体系

1、流程拓扑层

2、流程层

3、流程活动层

4、流程任务层

五、系统派的流程管理

1、流程管理BPM与流程改进BPI

2、流程管理闭环与控制论的反馈闭环

3、流程管理的境界:自适应系统Adaptive System

4、流程管理与流程改进方法论:拉姆勒-布拉奇方法论

六、总结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