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宝宁,韦宝宁讲师,韦宝宁联系方式,韦宝宁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对标管理 生产管理 国际标杆管理学会认证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韦宝宁:对标管理公开课隆重开班(1天)
2016-06-17 2008

时间:7月1日

地点:山东

烟台

主讲人:孙瑞

课    时:

1天(6课时)

培训对象:企业中从事对标的负责人、中高层管理者、部门主管、后备管理人员等

课程背景:

国际管理学界把对标管理称为21世纪三大管理工具之一。“标杆”简单的理解就是值得模仿的榜样,它可以是人、业绩、模式、流程、或是某一个具体标准。对标管理要求企业不断去追求、学习同行业甚至跨行业的最佳实践、科学标准、易行方法,在组织共享、推广、沉淀,完全落实到具体人、具体岗位标准的创建上。

卓越企业和组织的共性是全方位精细的标准(基准)管控,标杆思维是一种精细化管理哲学的方法论,它帮助管理者从纷杂的工作中跳出来,回归管理的本质。企业如果掌握了这种管理思维,将重新思考和改进经营实践,创造自己的最佳实践方法,可以加速创新的脚步,标准精细最终达到精益,使战略有效落地,促进核心竞争力形成。

学员收益:

提高认识:全面认识对标管理理念及方法体系、标杆对象的选取、对标管理工具使用、指标体系设计与分解、集团总部与下属单位的对标工作实施重点等,理解通过全面基准创建来实现管理水平综合提升与降本增效。

学到方法:课程重点讲解对标管理的理念体系与运用方法,解决企业在对标中的具体执行问题,尤其是对对标管理中“一环四法”的深入讲解和学员现场练习辅导,使企业和学员体验方法。

提高能力:课程全程通过大量的案例讲解、互动分析,引导学员突破思维定势、激发潜能、拓宽看问题的视角,培养责任意识、问题意识,提升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促进对标与日常工作的结合;同时,管理者将能够更深入的思考管理中的问题和不足,去发现和创立更高效、更精细的工作标准(基准),更有效的督导员工完成任务,提高绩效,是绝对的能力课程。


媒体支持:中国对标管理网、中国标杆管理学会BBS、中国对标管理专员研修网、搜狐、腾讯、网易、人民网……


往届企业:延长石油、华润电力、中金岭南、中国南车、山东黄金、长安客车、北京汽车、山东核电等等

收费标准:报名费:1280元/人【(包括:报名费、学费、讲义费、文具资料费及课间茶点费、两日工作午餐(不包括早晚餐、交通、住宿)】


特别优惠:满五人赠送一人名额企业成果案例:


案例一:陕煤神南产业公司,通过研修班学习邀请泓冰标杆专家团队老师亲临企业现场调研辅导,下属各单位针对生产工作,结合所学的标杆管理知识,建指标、找问题、创方法、找标杆、速改进。共计梳理200多项改进课题,达到降本增效超三千万元。


案例二:客户桂林机场,通过研修班学习,回去后组织标杆管理工作,通过“立标(自我否定、找问题)-对标(自我纠偏、定方案)-达标(自我完善、抓落实)-创标(自我提升,重创新)”等步骤,解决安全管理等诸多难题。


案例三:研修班客户中国南车通过几天学习及陈泓冰老师的辅导,结合公司情况,组织开展标杆管理工作。讲标杆、教方法、开辩论赛、找短板、寻标杆、速改进、创标准、建模板等,标杆管理成果已经全厂开花。


其他出成果的部分企业有:南方报业、长庆油田、广东邮政、首都机场、中航油下属油轮运输公司、中国人保财险宁夏公司、河南投资集团、上海烟草集团印刷工公司、中石油管道……

课程大纲:

第一篇   对标的意义与理论体系

第一部分  对标管理与标杆透析

1、                  

对标的实际意义

Ø  卓越企业的共性分析

Ø  案例分享

Ø  标准越精细,人的问题越少

2、                  

对标管理理念的提出与解析

Ø  “标杆”与标杆管理解析

Ø  标杆环:立标、对标、达标、创标

3、                  

对标管理的主要内容

4、                  

对标管理实践的类型与效能

Ø  案例分享

5、                  

标杆模仿与标杆突破

Ø  对标改进中不同的战术带来的不同效果

Ø  跨行业对标的突破

Ø  全面实施对标管理的巨大作用

第二部分  标杆分析与改进要点

1.   标杆初步分析

Ø

标杆对象的选择要点

Ø

针对具体问题列出关键指标要素

2.   对标管理改进的实施问题

3.   集团总部与下属单位的对标管理工作重点

Ø

对标的指标体系设计

第二篇   对标方法体系与应用

第三部分  标杆思维与工作中的问题挖掘

1.    业绩指标落后与其背后的本质问题

2.    标杆思维法——剪刀思维法

Ø

对标管理中的剪刀思维法及其谱系图应用

Ø

案例分享

3.    责任层级法及应用

第四部分  指标体系分解与岗位创标

1、                  

企业指标体系分解

2、                  

各岗位指标分解与基准创建

Ø

确立可量化的标准

Ø

保障工作标准沉淀及全员创标

3、全员创标与保障企业“低成本高效益”

Ø

要素建模法——全员岗位创标

Ø

关键要素指标与管控方法

第五部分  将岗位基准创建落实到具体实践中

1.     要素建模法课堂练习(根据时间定)

2.     协同创标法的简单讲解

第六部分  推行全面对标改进

1.     对标文化建设

2.     协同创标法

第三篇   企业对标工作推进

第七部分  标杆管理的常见误区

1.     关于认识上的误区

2.     执行过程中的误区

Ø

为学习标杆对象而对标

Ø

为解决问题而对标

3.     对标方法的使用

Ø

深层次对标与浅层次对标

Ø

对标的终极目的

第八部分  推行对标管理工作的实施要点

1.     企业内部对标管理推进的关键事项与流程

2.     对标管理与日常工作改进的结合

3.     对标成果运用与长效机制构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