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宝宁,韦宝宁讲师,韦宝宁联系方式,韦宝宁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对标管理 生产管理 国际标杆管理学会认证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韦宝宁:项目开发进度优化-对标案例-韦宝宁
2016-07-27 2589

对于企业来说,面向市场需求,不断开发新产品是关系到企业生存发展的大事。然而,项目开发又是一个十分复杂,需要系统规划的过程,很多企业都因为各种各样的短板导致项目研发的整体进度受到影响,部分企业甚至因新产品的投放速度过慢极大影响了公司业绩,因此,任何企业都应当采取措施,协调新产品的开发进度,让自己跟得上市场步伐。某企业在接受泓冰标杆专家团队的辅导过程中,创造性地利用标杆管理理论,优化了其项目开发流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由于该公司以技术工艺体系为主导,所以项目开发尤为重要。在标杆管理施行之初,面临很多问题:公司的项目流程繁多(有57份),难以梳理;同时进行的项目数量多(80多个),难以管理;跨部门沟通困难,没有明确的考核激励机制,造成项目进度经常延迟,项目节点达成率低。针对这些问题,公司成立了跨部门的大型项目组,拟采用内部对标的形式,协调部门工作,建立一套完整的项目开发流程,提高项目达成的及时率。在调研之后,该项目组信心满满地将目标设定在90%以上,在这个一级要素下,又分成了资源、开发质量、部门配合和一级技术研究能力四个二级要素。其具体的改进过程如下:

1.

保证资源:市场信息每周收集一次;每种零件审核选定三家以上的供应商;样品在立项以后必须在一周内到达工厂;样品有任何异样,规定在三天内完成改正。

2.

保障开发质量:立项后三天内要完成技术评审;制定《可靠性验证规程》,详细认定测试结果;开发工作和验收工作分配给两套班底,不允许自己开发,自己验收。

3.

部门配合:开发部门和生产部门成立跨部门项目组;项目开发周期提前制定。

4.

技术研究能力提升:成立技术开发委员会,共享信息;建立技术人员职称制度,上岗一律实行竞聘制;技术人员岗位考核机制章程制定。

经过上述改进措施的施行,该企业的新产品开发及时率由过去不到30%,提升到现在的95%,由于市场竞品尚不具备该企业如此之高的达成率,故而该公司总能及时面向市场推出新产品,每周期新品的出货量因此增加了50%以上。对标管理带来了制度改进和效益提高的双向互动,该企业高层决定在全公司推行全面标杆管理,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会有更多优秀成果陆续涌现。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